本赛季第二场辽鲁大战昨晚在本溪体育馆展开,经过四节较量,坐镇主场的辽宁男篮以101:93战胜山东男篮,取得六连胜的同时,继续位居积分榜第三名。

  之前连续两场砍下40+,丁彦雨航打出外援级水准一度上了微博热搜,球迷们也期待他与郭艾伦的正面交锋。不过大名单中并没有丁彦雨航的名字,据记者了解,丁彦雨航由于赛前腹泻缺席了这场比赛。虽然少了本土得分手,但是山东男篮在开场后一直与辽篮周旋。哈德森状态火热砍下39分,其中外线命中8记三分球,经常能看到他在外线迎着对手的“封脸式”防守投篮命中。此外,他还有7次抢断,帮助辽篮利用快攻反击屡次得分,抢断数据比山东男篮全队还多1次。在郭艾伦得分不多的情况下,另一名控卫赵继伟表现出色,本场比赛贡献18分10次助攻。

  平心而论,辽篮的篮板球以及三分球命中率数据比对手都要低,不过在助攻和抢断方面要比对手高很多,可以说辽篮最终是凭借整体赢下了比赛。辽篮主帅郭士强赛后表示,“我们在上半场有一段时间进攻的连续性不是很好,给了对手很多机会,下半场要好很多。另外,防守强度给对方造成了很大压力,利用对方的失误打出多次快攻反击。”下一轮,辽篮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天津男篮。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