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广东珠海,警方查处“华藏宗门”非法组织活动场所供图/CFP。2014年7月30日,广东珠海,警方查处“华藏宗门”非法组织活动场所供图/CFP。

  妄称“佛祖转世”“皇帝转生”,自创“华藏宗门”;以歪理邪说蛊惑人心,蒙骗招徕海内外数千弟子;以种种手段对弟子实行精神控制,对自己顶礼膜拜、追随左右……目前,珠海市人民检察院已依法对吴泽衡及多名“华藏宗门”骨干分子以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强奸罪,诈骗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提起公诉。

  一步步登上“教主”神坛

  7岁承曹洞禅门高僧德真、德智大和尚接引,11岁入山随师修行,18岁师从少林寺高僧德禅,成为少林寺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监坛……袅袅轻烟间,悠然佛乐中,伴着女声英文解说,吴泽衡翩然出场。只见他身披袈裟,双目紧闭,双手合十,口称“希望世界和平、人类永昌”,俨然一代宗师……

  以上场景来自长达18分钟的吴泽衡个人宣传片《觉者》,将其描绘得超凡脱俗、惊为天人。然而,在他的家乡广东省惠来县,一些老乡却告诉记者:“当时他在村里可不敢这样说”。在他们看来,吴泽衡根本不是所谓“大师”,而是一个“三进宫”的骗子—

  吴泽衡1967年出生,青年时期因玩弄女性、耍流氓,在当地公安机关留下案底;1991年,他又因涉嫌诈骗罪、流氓罪被当地公安机关收容审查;2000年,他因经济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