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弟子善心大肆敛财

  近年来,吴泽衡先后开办“华藏中心”“行武禅师”等网站,借博客、微信、YY群、QQ群等新媒体手段大肆吹嘘,蛊惑全国10多个省区市乃至海外的信徒“皈依”其门下。每当有新的弟子前来拜师,便给吴泽衡带来了生财之道。

  “许多外地的弟子来珠海,都会给师父带烟、酒、茶等礼物。拜师的人会给拜师费,都是给现金。”吴泽衡身边的弟子袁某说,“吴泽衡对我表示,他们拿那么多东西师父也用不着,我就明白他在暗示,他喜欢现金更多些。后来有弟子问我,我就告诉他们给现金。”

  然而,这些钱并不足以满足吴泽衡奢靡的生活。他敛财的手段不断翻新,数额更加巨大,却让虔诚的信徒们悉数买单。

  —吴泽衡宣称自己的字画具有“能量”,能保佑平安,并授意袁某进行销售,数名弟子分别以10万元至50万元不等的价格购买吴泽衡的三幅字画。

  —吴泽衡谎称自己有一批稀有的黑檀木印章,经过其“加持”更加珍贵。多名弟子受其蒙骗,花费53.8万元购买了11枚印章。经调查,这批印章系吴泽衡以288元的单价从淘宝网上购买。

  —吴泽衡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自己有250万元罚金未向法院缴纳,要向弟子“借款”。弟子们为他发起“全球募捐”,募集300余万元。然而,吴泽衡并没有缴纳罚金,而是将钱用于购买个人理财产品。

  据介绍,吴泽衡授意弟子开办专卖佛具的“毗卢性海服务中心”,自己按50%占股从中抽头。

  此外,吴泽衡让弟子们出资几百万元在深圳开了一家“弘熙御膳馆”,他以有“流传千年的古秘方”的知识产权占股50%。

  经调查核实,这家御膳馆共有7道菜,价格从2000多元至6000多元不等,却均为普通食材所制。其严格保密的“乌鸡膳”“健脑膳”等秘方中,还发现有制川乌、附子、细辛等国家明令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的中药材。

  据调查统计,吴泽衡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诈骗财物,共计非法获利690余万元。

  编写“应急预案”对抗执法

  近年来,陆续有群众举报吴泽衡及其“华藏宗门”宣扬歪理邪说。有网民成立“全国揭批吴泽衡联盟”,控诉“华藏害我工作丢失、流离失所”,家人因修炼“华藏”而离家出走、家庭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