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被处罚时照片。李某被处罚时照片。

  到了派出所后,民警给李先生验了尿,结果没事儿,另外一位民警拿来一张条子,告诉了李先生把他叫来的原因。

  “上面写着我的名字李某,旁边是我的身份证号码,然后旁边是重点监控人员,监控理由是制贩毒。”

  李先生大吃一惊,说自己根本没有犯过这样的案子。民警答复,这得去李先生户籍所在的属地派出所问问。李先生赶紧回去,托朋友帮忙查了一下,发现这个案子是大连市公安局甘井子分局下面的禁毒队办的。

  “他们拿我的身份证查了一下,‘哎呀,弄错了,是和你一个同名的人,他是1970年的,你是1975年的。不是同一个人。’”

  询问后李先生得知,那个跟他同名的人,因为制贩毒90余克,被判刑了,现在还在牢房里呆着呢,可警方系统里的监控人员信息,都是李先生的。

  “在我们大连呢,叫我这个名字的比较少,有可能是输入名字,往里录入,身份证都不一样。如果录身份证的话,就不可能把我录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