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玉莲老人拿出结婚证给记者看。邢玉莲老人拿出结婚证给记者看。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也许,正是这样的感受,让一个19岁的女孩,在初恋对象毫无音讯的情况下,等了40年。

  令她惊喜的是,再相见时,他也未娶。63岁那年,她终于嫁给了自己等待的人。

  本来以为可以彼此相守、共度晚年,不料,还没来得及团聚,他就去世了。

  他留给她10万元钱,想让她安度晚年。

  如今,85岁的她在临颍生活。

  3月21日,记者赶到临颍,聆听为爱情坚守一生的邢玉莲老人的爱情故事。

  19岁,她爱上了他

  邢玉莲老人是临颍县人,十几岁时,跟随姐姐到开封生活。

  1949年年初,19岁的邢玉莲,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个名叫赵国盛的小伙子。赵国盛是开封人,比邢玉莲大一岁。两人一见钟情。

  “老赵年轻时候长得帅,人也本分,我一看就知道他是个好人,可喜欢他了。当时处对象,跟现在的年轻人不一样,连喊着见一次面都不好意思。”时隔66年,邢玉莲说起她的初恋,依然像一个娇羞的少女,满脸欢喜。

  半年后,两人谈婚论嫁。1949年年底,他俩还没有来得及完婚,赵国盛就去了台湾。

  “我和老赵,从认识到他离开,还不到一年时间。我俩也就见过五六次面,但都认定对方是一辈子要找的人。”邢玉莲说,他们是彼此的初恋,即便老赵去了台湾,她也从来没有想过和别人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