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没离身 卡里的1.5万说没就没

  “刚往银行卡里存了2万多,卡都没离身,里面的1.5万咋说没就没了?”1月22日,市民郭先生拨打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求助,称自己14日晚将2万余元存入某银行借记卡中,可16日刷卡支付车险时被告知卡内余额不足。“这两天,我没收到任何消费的短信提醒,银行卡也一直放在钱包里没丢,卡里的钱到底哪儿去了?这也太蹊跷了!”

  查到15笔异地消费

  郭先生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这张借记卡是他随身携带经常使用的银行卡,平常给车加油、取零花钱、给客户转账都用这卡。14日晚,他将2万余元存入该卡,加上之前余额,共21055元,“15日上午,我从卡里取过钱,第一笔取了2500元,第二笔取了2000元,都是在银行网点的ATM机上取的,而且都有短信提醒。”

  “16日上午,我拿着卡去交今年的车险,刷卡支付时竟说卡里余额不足。车险不过几千元,怎么可能呢?”郭先生随即去附近银行查询,打印出来的明细账单让他大吃一惊:卡里仅剩300余元,1.5万多元钱不翼而飞了!

  “我的卡一直在钱包里揣着,都没离过身,除了家人,没别人知道密码,钱咋说没就没了?”郭先生很惊讶。

  在郭先生打印出来的交易明细上,记者看到,15日、16日两天该卡共进行了17笔消费,除两笔郭先生亲自取款外,其余15笔都是被盗刷的。在这15笔记录中,有9笔是异地POS机盗刷的,金额100多元至6000余元不等,还有6笔是网上消费,金额在200元至2000元不等。“这些消费大多是在北京、深圳进行的,可这两天我人就在沈阳,卡就在身边,也没有亲戚在北京、深圳,卡是怎么刷的呢?”郭先生说。

  郭先生告诉记者,他有消费短信提醒的业务。“以前我一刷卡消费,立马就能收到短信,可这15笔盗刷卡的消费,我一条短信都没收到,要不然,也不能钱都刷光了还不知道呢!”

  猜测银行卡或被复制

  “我不会网购,刷卡也都在正规商家,应该挺安全的啊!”郭先生猜测,自己的手机号与银行卡绑定,而由于工作性质原因,他的姓名、手机号码、单位地址等个人信息都能在网上查询到。“难道是有人查到我的信息,复制了我的卡?”郭先生怀疑。

  目前,郭先生已将银行卡挂失并报警,等待警方调查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