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的出境游市场有望在未来12个月继续保持大规模增长。调查显示,51%的受访者计划未来一年更频繁地旅行,43%的受访者未来一年将保持当前的旅行频率,仅有6%的中国大陆消费者未来一年将减少旅行次数。工作太忙无法抽身(47%)和年假太少(41%)是受访者不能增加旅行频次的两个主要原因。大陆消费者中,跨境旅游群体比境内游客更为年轻。25至29岁的年轻人是最热衷跨境游的群体,他们中80%的人在过去12个月曾出境旅行;相比之下,45至54岁的群体中,有95%的受访者表示曾在过去一年进行境内游,这一数据显示中年群体是境内旅游的中坚力量。

  调查称,就旅行支出而言,过去六个月中,消费者在机场的总体消费略有下滑,酒和香烟支出下滑明显。购买酒的大陆消费者数量减少了7%,台湾消费者数量减少了10%。同期购买香烟的台湾消费者数量呈现更为缓和的下滑。尽管大陆消费者出境游总体人次上升,人均境外消费却减少了8%。虽然大陆消费者出境游的人均成本(15,505元人民币)几乎是境内游成本(5,541元)的三倍,但由于境内游的支出增长了4%,相互间的差距正在缩小。而台湾消费者的境外旅行支出是境内旅行支出的5倍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