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这里的电梯就出了事故,导致一位70多岁的大娘被送进了急诊室抢救。”昨日上午,住在同江街8号的张先生气愤地表示,因为电梯时常出危险,并且没有年检,他只想为母亲一个人交电梯费。可张先生的要求遭到了收费人员的拒绝,“他们要求必须按人头交费,要不然就不让坐电梯。”

  故障:电梯毛病不断

  这栋楼最近一次出事是在11月3日。由于电梯故障,一位70余岁的大娘从1层急升至25层后呕吐不止,被送往医院。而同样居住在此的张先生表示,这次事故的发生并不是偶然现象。“我和母亲在今年初搬到这栋楼,起初两部电梯正常运行,但小毛病不断,并没发生什么大事故。”

  张先生说,其中的一部电梯经常从2楼猛地下降到1楼,但这栋楼属于弃管楼,也没有人当回事。不过月初发生的这起事故让居民很害怕。眼看着到了收电梯费的日子,不少低楼层的居民决定爬楼梯回家。

  投诉:必须按人头交费

  张先生住在这栋楼的12层。“发生事故后,我特意看了一下电梯,没有年检。现在虽然那部出事的电梯停运了,但另一部电梯仍然很不安全。我年轻,爬12层不是什么问题,但我的母亲岁数大了爬不动楼梯啊。”张先生表示,自己和母亲在入住时办理了两张电梯卡,现在想将其中一张卡停掉。

  可让张先生没想到的是,收电梯费的人员态度很强硬,这张即将不被使用的电梯卡不能办停。“要么按人头交2张电梯卡的钱,要么就不收我的钱。”

  物业:防止一卡多人使用

  昨日下午,该物业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不会出现按人头收费的情况,几个人使用电梯就交几个人的费用。我们收费时严格些也是怕出现几个人轮流使用一张电梯卡的情况出现。”

  电梯事故不断,没有年检,为何仍在使用?张先生无奈地表示:“收电梯费的工作人员曾经表示要更换电梯,每家收取2000多元。但很多居民了解情况后说更换电梯并不需要那么多钱,这件事便不了了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