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阜新市阜矿总医院,一名伤员在接受救治。新华社发在阜新市阜矿总医院,一名伤员在接受救治。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央广、京华时报记者聂辉报道26日凌晨,辽宁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恒大煤业公司发生煤尘燃烧事故,已造成26人死亡、52人受伤。据初步调查了解,可能是矿震引发矿井内煤尘漂浮,当煤尘达到一定浓度后,遇有火源,引发煤尘燃烧事故。

  26日17时,辽宁省委宣传部在阜新召开新闻通气会,阜矿集团总工程师王海兵通报称,26日1时31分,阜新矿业集团五龙煤矿与恒大煤业公司之间发生1.6级矿震。2时35分,恒大煤业公司5336综放工作面回风顺槽发生煤尘燃烧事故,共造成区域作业中89名矿工中的24人当场遇难,还有两名伤员在送医过程中死亡。另外事故还造成52人受伤,其中重症18人,绝大多数为烧伤。

  事故发生后,辽宁省卫计委调集10名专家赶到阜新指导救治,国家卫计委组织了北京、上海的烧伤科专家赶往阜新。辽宁阜新矿业集团26日要求所属各矿井停产整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26日上午,国家安监总局派出工作组赴阜新指导处理矿难相关工作。据初步调查了解,可能是矿震引发矿井内煤尘漂浮,当煤尘达到一定浓度后,遇有火源,引发煤尘燃烧事故。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何川说,造成矿难的原因需要进一步调查。

  据一名参与事故处理的矿工说,井下的24具遗体已经全部找到。针对现场罹难者,当地成立了24个小组展开善后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