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香港富豪,其实是一小偷。陈某,身材瘦小,其貌不扬,却靠着出众的演技,操着一口港式普通话假装香港富豪,或以婚恋或以包养为由骗女子去宾馆开房后,趁机盗走女子钱包和手机,在短短两个月内就骗倒5名女子。近日,经深圳龙岗区人民检察院起诉,龙岗区法院以诈骗罪和盗窃罪对陈某判处有期徒刑2年,罚金3000元。

  据指控,陈某以恋爱结婚要买房为由,带着顾某以及顾某的家人在龙华新区到处看房子,哄得顾某信以为真后,说买房还差1.5万元,相比一百多万的房子,顾某自然不会在意区区小钱,待陈某拿了钱消失后才恍然被骗。陈某得手后,又转移战场至罗湖区,通过某婚姻介绍所认识曾某后迅速发展为恋人关系,在某宾馆开房发生性关系后,趁曾某去洗手间冲凉之际,陈某将曾某放在包里的手机及900元现金盗走。

  陈某在按摩会所、麻将馆等场所先后分别结识杨某、李某、金某,假称自己是香港人,操着港式普通话,拿着一张假的香港回乡证取得了3名被害人的信任,并且前期会送些小礼物给被害人,降低对方警惕。最后以商量包养事宜或者重金召妓等条件,诱惑被害人分别跟其去到宾馆房间,每次开房发生性关系后,陈某都趁被害人冲凉或上厕所之际,盗走被害人随身携带的现金和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