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图片现场图片

  明年起 快递企业不能露天分拣

  针对快递企业存在野蛮分拣、露天分拣快件的现象,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大连市邮政条例》,对于快递业出现的陋习进行了规范,其中规定:快递企业不得进行露天分拣快件。记者了解到,《条例》将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实施。该《条例》规定:“快递企业应当按照快递服务标准,规范快递业务经营活动。不得踩踏、抛扔快件,不得在露天场地堆放和分拣快件。 ”

  不野蛮分拣易 不露天分拣难

  记者采访了本市一家快递公司的业内人士,对方表示,“不野蛮分拣容易,但不露天分拣很难。”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快递公司露天分拣存在两方面原因:一是该快递公司确实没有固定分拣场地,二是赶上双十一或者过年,快递公司的分拣场地无法满足突然增多的快件。

  该业内人士表示,分拣快递不能在市中心进行,企业租赁场地还受费用、交通等多因素制约,如果自己选址建造厂房,办理相关手续直至厂房落成,至少需要三至五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