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图片现场图片

  【暗访镜头】

  快件被当成“垫脚石”

  昨日9时许,记者来到了甘井子区长山街6号楼附近,此时旁边居民楼前的小广场上堆满了各式包装的邮件与包裹,五六名快递人员正在低头忙碌地从快件堆中进行分拣。露天小广场处于多座居民楼中间,为了更方便了解快递分拣的具体状况,记者来到广场对面居民楼的一户居民家暗中观察。

  在居民家中,记者看到,在小广场周围停了不同类型的几辆车,快递人员将车子的后备箱打开,以便随时将快件“扔”进车厢中。 9时20分许,临近墙边的一名女子要把一个大件放到车顶之上,便将双脚踩在了堆得七扭八歪的快件上。记者目测,女子体重约有百余斤,而被踩在脚下的那些被买主当成宝贝的快件,此时已经被当成了“垫脚石”。

  包裹堆中点燃香烟

  在记者观察的一个多小时内,快递人员分拣时对快件“摔摔打打”是一种常态。有时快件过大,就直接用脚踢。分拣快递时,快递人员将运输快件的车辆停在广场周边。记者在楼上观察,一辆白色的两厢轿车就停在小广场的车辆入口处,小区内来往的车辆只能在“快件阵”中绕行。

  由于分拣的时间较长,一名穿红衣男子好像难耐烟瘾,从兜里拿出一支香烟点燃,抽了起来。记者注意到,该男子在快件堆里,一边叼着烟,一边低头分拣快件,时不时还拿出笔在快件上写着什么。记者可以清晰地看到该男子呼出的缕缕白烟,而他的周围全是塑料和纸壳包装的快件,这些快件一旦被点燃,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