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遭遇中奖骗局,主要是相信了上面的专用章。半岛晨报、海力网摄影记者孙振芳老人遭遇中奖骗局,主要是相信了上面的专用章。半岛晨报、海力网摄影记者孙振芳

  一张通过邮局送来的刮奖彩页,让家住沙河口区李家街的74岁老人梁殿持“幸运”地中得百万巨奖,他激动地与已80岁的老同事分享这份意外之喜。看着彩页上三个鲜红专用章,俩老人深信不疑,商议后先邮去6800元“公证费”,梁老先生次日又揣着2万元乘坐飞机亲自去北京兑奖,结果发现是骗局。

  寄来纸袋

  老人彩页里刮出百万奖金

  74岁的梁老先生一个人在李家街居住,据其讲平时和家人走动比较少。 7日这天早晨,他收到一个邮局寄来的纸袋,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张红色的彩页,还有一张印满三星电子产品的广告纸。

  红色彩页的眉头上赫然写着“热烈庆祝三星电子成立76周年辉煌庆典活动隆重举行”,在简单介绍了三星集团的成长经历后,接了一句“特举办此次产品宣传刮刮奖大赠送活动”。

  梁老先生刮开刮奖区竟是三颗星,与此对应的是二等奖的100万奖金。拨打彩页上的“三星公司兑奖专线”,报上验证码后,对方证实“您确实中奖了”。

  一个连退休金都没有的老人竟然成了百万富翁,这让梁老先生激动不已,他赶紧找到老同事老杨分享这份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