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2万元

  坐飞机去北京兑奖扑空

  8日早晨6点,梁老先生乘坐最早的航班去了北京,单程机票就花了1000多元。落地后,他拨打那个公证监督专线,告知自己已经到北京了,对方仍说“那你按照上面的地址过来吧,我们带你去审计局”。

  然而当东打听西打听终于找到彩页上印的“公证处”地址时,再打电话就没有人接了,“那个大楼里没有公证处。”梁老先生说,而且楼内还有人对他说“你是来兑奖的吧,天天有人来,全国各地哪都有被骗的”。

  此时,梁老先生才知道上当了,当日11时56分,他又花1000多元购买机票,飞回了大连,并向西岗区八一路派出所报案。

  里里外外损失了近9000块钱,这让梁老先生心疼得像得了一场病一样。

  求证中奖

  三星公司没举办这个抽奖

  昨日,记者与北京国立公证处以及三星客服取得联系,被告知他们的官方网站都已经对此进行了解释。

  记者看到其中北京国立公证处官网首页连续三次 (分别为2012年1月1日、2012年12月20日、2013年11月20日)发出严防中奖诈骗的告示。

  告示中指出,打着公证旗号,冒用三星、西门子、国美、诺基亚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名义的中奖诈骗活动越发猖獗,在此提醒以上述企业名义的中大奖活动均为假冒!国家法律不允许超过5000元的有奖销售,更不会有公证处和公证员代为处理奖品、缴纳税款。骗子所发的中奖通知单上所印公证员照片和所谓的公证处的印章,照片系从公证员协会官网下载、印章则纯系虚假。请广大群众千万不要上当!此告示长期有效!

  三星在官网的重要声明中写道:“截至目前,我公司没有在中国举办任何SIM卡(手机号码)、固定电话号码、公司成立周年庆典等类似抽奖活动,提醒大家收到与此相关的手机短信或相关中奖信息时谨防受骗。”同时贴出了具体的行骗方法和中奖彩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