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的春天已然来临,房车市场将持续走俏,房车旅游势必在中国百姓的休旅生活中得到普及。”2019 年3 月15 日,正值第二届北京(国际)房车旅游文化博览会盛大开幕之际,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房车与露营专委会主办,由惠行天下(北京)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蜗途房车有限公司、辽宁省锦州市房车露营与自驾协会和山东省青岛伟豪房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房车露营博览体验中心&蜗途普惠房车项目推介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同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诸多房车制造商,集装箱、木屋和帐篷生产企业,以及房车销售与租赁企业的嘉宾代表们纷纷莅临,并做了精彩分享。与此同时,广大房车爱好者、房车项目意向合作伙伴和全国各大主流媒体朋友,亦出席了会议。

  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飞率先致辞,并就房车行业进行了深度剖析。随即,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改装车分会理事长秦国在发言中指出:“2019 年是个性化消费市场跨过春季,径直走向爆发期的一年,房车与高端定制改装车的市场出现重叠,两大消费群体正在发生融合。”

  会议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房车与露营专委会秘书长吴宝忠对房车与露营市场持续走俏给予高度肯定,同时表示“中国房车露营博览体验中心&普惠房车项目”是专委会历经一年多的深入调研、考察与专业评估之后,为优质会员企业倾力打造。中国房车露营博览体验中心将是一处集房车销售展示、露营体验、房车旅游、试乘试驾、房车托管与维修服务于一体的城市多功能服务区,让中国百姓在城市里轻松体验房车露营生活。吴宝忠秘书长告诉与会嘉宾,在未来三年里,将在全国建60 个中国房车露营博览体验中心,打造中国房车露营行业的“红星美凯龙”。同时指出,普惠房车项目重在提升房车旅游服务品质,降低房车租赁价格,将在三年发展500 家城市加盟商,投放4500 辆房车,全面完成落地自驾、异地还车的全国布局,让越来越多的自驾游车友爱上房车旅游。

  惠行天下(北京)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策和蜗途集团董事长魏利伟,分别针对“中国房车露营博览体验中心”项目和“普惠房车”项目,进行了详尽阐释。

  中国房车e 族秘书长李林芳,对项目赋能进行了演讲。

  “今年将是房车露营产业最好的一年,未来十年亦是如此。” 路程网房车行CEO 丁宏波在对项目赋能讲话中表示。同时,丁宏波表示第九届上海国际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博览会将于5月18-20日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同期举办的中国国际房车露营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将有更多房车露营博览体验中心项目落地,同时还将在现场颁发行业人物、行业产品、房车达人、房车网红等各大奖项,届时期待各位的光临。

  “房车的未来,一定是汽车的现在。”“做高品质的房车露营产品。”“房车需要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房车行业呼唤中国房车露营博览体验中心模式的出现。”……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房车露营专委会执行秘书长胡京梅在主持嘉宾对话环节时,对与会嘉宾的观点给予高度点评:“房车露营具有合理性存在,建房车营地是改变百姓的生活方式,我们要合力打造房车露营数字经济平台,把整个行业推向5G 时代。”

  以房车会友,以房车链接文化、链接世界。在此次会议上,“中国房车露营博览体验中心项目”正式授牌,锦州市房车露营与自驾游协会、青岛伟豪房车销售有限公司和北京酷车小镇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代表辽宁锦州、山东青岛和北京三个博览体验中心获得殊荣。届时,中国房车e 族也向相关企业授牌,并达成长久合作关系,共同助力房车与露营产业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