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价合约随着时代发展,已经愈来愈成熟了。差价合约始至1970年,深受伦敦与欧洲主要城市欢迎。差价合约交易占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每日交易量40%。历史够久,投资产品够成熟。到底差价合约有何吸引之处呢?

  米EX营运总监郑飞扬 表示,差价合约比一般期货更好作。第一,期货交易合约价值大,准备保证金也要十多万,但是差价合约大小投资者能自己决定,入场门槛较低。第二,差价合约没有强制到期的问题,没有转仓重建的烦恼。

  米EX业务一直扎根欧美,近年正式转战国内市场。让投资者多了一个可靠平台的选择。米EX林总监在行内做了二十多年,见证了差价合约在金融市场的发展。

  米EX郑总监在访问中把差价合约的好处一一道来。

  ‘第一,成本低廉已经吸引了不少人。差价合约平台大多零佣金,只以收取买卖价的差价来营运。成本较其他投资方式便宜。

  第二,交易品种多元。市面上的差价合约平台提供了不同种类和多样化的产品交易。以米EX平台为例,产品达100多种,又提供黄金﹑原油﹑股指﹑外汇﹑十多种数字货币的交易。

  第三,交易灵活,一星期7天24小时也可以进行交易。

  第四,杠杆交易。高杠杆的交易能让你能使用较少的本金赚取更多的利润。米EX的黄金投资杠杆便多达300多倍。’

  米EX郑总监预言,随着科技发展和国内金融市场的发展,差价合约将在国内将会愈来愈受欢迎。不论是交易成本还是灵活性,都较现有的交易产品较为优胜。他也深信国内的差价合约平台将会愈来愈多。面对行内竞争愈烈,林总监没有忧虑,对行业和公司平台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