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是一项时尚运动。在当今都市生活的紧张节奏中,到绿草茵茵的草地马场上尽情驰骋,实在是浪漫、惬意的享受。其实,在每个人心底,都有骑马的梦想,向往在草原上纵马驰骋。如今的都市骑马场专门设有骑马短训,十分适合初涉此道的骑马族。在骑马短训中,通晓自我安全保护之后,还能学到几招马术,的确受益匪浅。

  入门 花海中骑行

  坐落于莫子山公园,面积为2万平方米。由曾经参加过全运会马术比赛的驯马师为喜爱骑马的市民提供马术指导,在学习马术之余,还可欣赏莫子山公园花海区的美景。景区第一批从通辽购入了6匹纯种的蒙古马,以及极具地方特色的骆驼。景区正选购第二批蒙古马,通过专门的马师,精选出样式漂亮的19匹高档白马。为了让游客们体验到回归自然的感受,景区还将引进放羊等项目,让游客们通过牧羊等形式与自然亲密接触。

  进阶 和马儿一起爬山

  位于棋盘山风景区,是沈阳比较专业的白领跑马场。从棋盘山正门进入,大约20分钟就可以到马场。马和马都是分开饲养的,你可以挑选你喜欢的马匹。因为在棋盘山景区里,所以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秀湖北岸沿途有三五个骑马点,每个点大概停着七八匹马。骑马点背靠山坡,坡上林间有一条两米宽的沙土路是跑马的主道。马术不纯熟的游客骑马时,马主在前面牵着缰绳慢慢遛。如果骑得熟练,可以让马跑起来,最快能有七十多公里的速度。棋盘山大部分地方都能骑马逛到,甚至山顶的亭子也能骑马上去。从山脚到亭子,看起来很大一圈,跑快点一个半小时就能回来了。如时间充裕,骑到山上转转,俯瞰水库和景区的风光肯定非常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