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寺建于唐朝,距今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位于中华寺村、中华寺庙山之上,横跨沈阳、抚顺两市,是集佛教、道教于一身的大型宗教旅游风景区。中华寺风景怡人、风水上乘、世界瞩目、国内罕见。整个建筑采用唐朝建筑风格,气势恢弘,雄伟壮观。

  驾车走原沈抚高速路,在原出口处右拐,路过青台子走六公里左右,就到中华寺了。从南大门进入一直走就能看到中华寺门。而从山下上来进入院中,左右分别有一个大门,左边是万寿宫,右边是中华寺。最先看到的就是天王殿了。出来往前走到了鼓楼,从台阶上去就是大雄宝殿的大院了。大雄宝殿前有一井称中华甘露泉,说法很多,免费品尝,可以带走,去了一定喝上几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王滨乡中华寺村

  交通:自驾:南塔-中华寺-东靠山

  公交:沈阳南塔客运站乘坐135、245、259、387、388、389、390、392、394、395路

  参考票价:20元/人

  营业时间: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