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王一兵一行到沈抚新城调研指导工作。王一兵书记先后来到何氏医学院、兴齐眼产业园、锦联新经济梦工厂、大唐国际沈东热电和健康食品产业园进行现场调研,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项目的经营状况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沈阳沈抚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武,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立勋,沈抚新城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一兵书记听取了沈抚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武关于沈抚新城发展建设情况的汇报。一兵书记指出,新城项目建设发展势头良好,通过土地整理、棚改建设和环境整治,新城城乡面貌明显改观,发展空间初步形成,市政设施配套日趋完善,为沈抚新城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步工作,一兵书记要求沈抚新城党工委要团结带领园区广大干部,正确面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全力推动沈抚新城发展建设。一是要围绕产业目标,突出产业特色。要依托兴齐、何氏等核心企业,加快眼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尽快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要将工业地产作为新城发展方向,依托锦联、闽商等现有产业园区,发挥集聚效应,大力发展特色工业;要依托棋盘山生态旅游资源,积极发展健康医疗、高端养老产业;要慎重发展房地产业,结合区域规划走产城融合发展道路。二是要围绕重点任务,突出责任落实。要着力破解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信访矛盾化解、遗留问题处置等制约新城发展具体问题,细化责任、落实到人、逐项研究。三是要围绕营商环境,突出作风建设。要全力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杜绝"吃、拿、卡、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四是要围绕工作难点,突出解决问题路径。要认真梳理各类矛盾问题,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不能一推了之,调动园区上下想事、干事热情。五是要围绕党建工作,突出队伍建设。要发挥班子的核心作用,把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在园区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

  区发改局、国资局、督考办、科技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