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财政厅、省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31日前,我省将根据统一测算的补贴标准,通过惠农“一卡通”直接将玉米种植者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玉米生产者存折账户。据了解,我省的玉米种植者补贴可能在平均每亩150元左右。

  据了解,我省玉米生产者补贴制度的补贴对象为合法耕地上的玉米实际生产者(包括本地农民、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合法的外来租种者等)。补贴依据是生产者当年在合法耕地上实际播种的玉米种植面积,不包括在国家及省已明确退耕土地、未经批准开垦土地或禁止开垦土地上的玉米种植面积,不包括已被政府征用并获得补偿、暂时未能开发使用的耕地上的玉米种植面积。

  省农委现代农业发展处处长王玉丰透露,通常年份,我省要求补贴资金必须在9月30日前发放完毕。由于今年是实施此项补贴政策的第一年,前期需要做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因此2016年补贴资金发放工作需延迟到10月31日前完成。

  沈阳晚报、沈阳网 记者 唐心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