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 记者 吴宏 包晗 通讯员 王悦)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振兴沈阳地方经济,助力我市“走出去”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避免跨境税收风险,5月25日,沈阳市外经贸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共同举办了沈阳市“走出去”企业税收政策宣讲会,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宣讲会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税务系统和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相关负责人、税务专家为我市50余家“走出去”企业的财务总监、海外事务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投资目的国和地区(美国、中国香港、德国)基本税制和相关税收政策、中国和目的国、地区之间的税收协定及相关税收案例、“营改增”相关文件解读、企业所得税境外所得抵免政策等。与会专家对企业提出的跨境税收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切实为企业解决了困扰多时的税收难题,强化了跨境税收风险意识。多位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这次税收政策宣讲会对境外业务不断增长的企业真是及时雨!很解渴!普及了走出去所需的税收法律知识,提高了国际税收意识。今后还要进一步向税务部门咨询学习,充分享受税收协定给企业海外经济活动带来的助推和好处;同时也要懂得利用各种磋商解决机制,维护自身海外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