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浑南,做春天该做的事在浑南,做春天该做的事

  著名的剧作家、诗人苏叔阳在《春天的梦》里,这样写道——“因为最短促的春天,也还是春天,可以看得见积雪里萌生的小草,枯枝上吐出的嫩蕾;可以看见绿色,这生命最基本的色素;可以看见鲜红,这滚烫的血液的火焰。而没有了色彩,也就没有了旋律,没有了诗歌,没有了舞蹈,没有了运动,没有了这一切!春天赋予世界以色彩,赋予希望,赋予未来。”色彩、希望、未来,春天的确象征着,也带来了诸多美好。

  春天里,应该做一点春天该做的事。

  听植物的生长。心理学家说,每一株植物都能传递情绪、情感,如果人能够通过感觉与植物建立关系,最终便会收获幸福感。春天,连翘花早早地越冬迎接,桃花、梨花也都在一夜之间把城市点缀得清新浪漫,奥林匹克公园岸边的柳树从嫩芽到长成翠绿。走出去,到植物园,只要你用心,或许就能听到一朵花开的声音,一片叶子的伸展。

  感受登山的乐趣。遥想当年,唐朝大诗人杜甫投宿在中都县城时,拔地而起的泰山,巍然矗立,树色苍郁,云带缭绕,杜甫想象着登山感受和攀上峰顶时的乐趣,情不自禁地写下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佳句。其实,不管是什么山,经过不懈的攀登,抵达山顶时,豁然开朗的境界可以让人在一瞬间,召唤到满满的正能量。在沈阳,棋盘山是最受欢迎的山,登高可以开阔心境,散步也有美景怡情。

  享受跑起来的人生。跑步,是这个时代的潮流。不管是国际政要、明星名人,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跑步运动的铁粉,每天都高喊着,“跑起来,才叫人生。”夜跑一族喜欢在奥林匹克公园每天上演常规五公里,彩跑一族期待一年一度的中央公园彩色大PARTY,更多的人,在浑南丰富的负氧离子环境里,都把跑步当成了乐事。

  投入骑行的世界。草长莺飞,春暖花开,棋盘山、世博园、鸟岛、奥林匹克公园、莫子山公园,一切你能想到的地方,骑行者都不会错过。脚下的车轮飞转、耳边的风声吟唱,汗珠跟着肌肉一起狂舞,这就是骑行的乐趣。

  春天要做的几件事,就是这样怡然而平淡,像胡适所说,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即使开了一辆老掉牙的破车,只要在前行就好,偶尔吹点小风,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