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璞瑗、宋英姿家庭王璞瑗、宋英姿家庭

  外地来沈女子突然发病,在路边拦车并高喊“救命”!

  一对夫妻用出租车、自家私家车完成“爱心接力”,全程救助患者,直到脱险。

  事后,被救女子感动的说:“因为这对热心、善良的夫妻,我深深爱上了沈阳这座城市! ”

  救助这名女子的是沈阳市天文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王璞瑗、宋英姿夫妻。

  病痛难忍 路边拦车

  杨女士今年40岁,江苏省徐州市人,是一家保健品公司职员。 3月22日下午3时10分,杨女士来沈参加公司集中培训时,突然出现持续的严重腹痛。“我当时疼得喘不过气,又不想被单位领导、同事知道自己早产后出现妇科病,只好自己挣扎着下楼……”杨女士扶着马路边的栏杆,准备打车前往医院。

  5分钟后,沈阳市天文出租汽车公司的姐宋英姿驾驶车牌号辽AER238出租车迎面而来。“疼死我了,救命……”杨女士表情痛苦、挥舞手臂,整个人险些扑倒在地。宋英姿回忆说:“当时我看这女的病得不轻,就跟副驾驶座位乘客商量,能不能先送她去医院。那个大哥二话没说,很爽快地答应并下了车。”

  夫妻救援 爱心传递

  宋英姿赶忙将杨女士搀扶上车,前往就近的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

  情况紧急!杨女士手捂小腹,蜷缩在座位上疼得边哭边喊。 1分钟、 2分钟、 3分钟……“在小西路附近,我发现车里天然气快没有了,她身子太沉我又抱不动,于是赶忙给老公打‘求助电话’。”

  的哥王璞瑗刚看完腰病,正驾驶自家的吉利轿车从浑南往家走。接到妻子电话后,他立即驶往约定地点。“她当时状态很差,疼得有点语无伦次,一边流泪一边说想看孩子……”夫妻俩一边安慰杨女士,一边将她搀扶换车。夫妻俩“兵分两路”:丈夫拉人前往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妻子将出租车开往加气站。

  因为他俩 她爱上了沈阳

  的哥王璞瑗将杨女士送到医院后,并没有转身离去。他搀扶着她走进急诊室,并垫付了200多元费用,协助杨女士进行多项身体检查。杨女士向记者回忆说:“当时医生告诉我,幸亏送医及时,要不然会有生命危险。”

  安顿好杨女士,王璞瑗取车回家,才感到腰部隐隐作痛。当晚7时,宋英姿夫妇放心不下杨女士,又买了水果、饮料赶到病房。“我们去得挺及时,正好能帮助她做完剩余的检查项目。”经过近一周持续治疗,杨女士终于康复出院,返回上海的工作地点。

  昨晚9时20分,记者在皇姑区崇山东路见到宋英姿、王璞瑗夫妇。面对记者的镜头,夫妻俩一再表示:“就这么点小事,谁遇到都会帮忙的。她自己一个人在沈阳不容易,咱们要是不帮忙,那实在说不过去。”

  昨晚10时,记者通过电话与正在上海的杨女士取得联系,她声音哽咽说:“如果没有这对好心的沈阳夫妻,我可能再也见不到我家娃了。这对好心人不仅没有收我一分钱打车费,还帮我垫付治疗费,楼上楼下忙活让我特别感动。说什么言语,都很难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因为这对热心、善良的夫妻,我深深爱上了沈阳这座城市!”

  其实这对夫妻做好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丈夫王璞瑗是沈阳市出租汽车劳模创新工作室、“郭铭义爱心团队”的成员。在2014参加沈阳市交通局组织的“出租汽车技能大赛”,还荣获了“优秀选手”的称号。他们夫妻希望通过大家一块努力,让社会变得更好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