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晓彤家庭庄晓彤家庭

  家是一颗大树,在烈日当空时给你带来阴凉;家是一个港湾,在你受伤害时给你安全地停靠;家是一瓶陈年老酒,装满了理解、宽容和支持;“家”——它极富生命内涵,无时无刻给人以力量,给人以勇气,给人以温暖。

  10多年来,庄晓彤、刘梦晗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勤俭节约,邻里和睦。他们用生活中平凡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眼睛是人心灵的窗户,眼科医生是光明的使者,他们用无声的语言,灵巧的双手擦亮每一扇窗户。而庄晓彤就是这样一位给人带来光明的使者。庄晓彤是一名战斗在一线的眼科主治医生,而她的丈夫则是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因为是医生与警察的夫妻,在生活中就多了一些不同。

  医生的职业总是那么神圣又难以企及,而作为眼科医生则更是难上加难,要熟悉眼睛的解剖学结构以及光学基础知识;熟练掌握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一双纤巧的双手,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敏锐的洞察力。庄晓彤在工作中就是这样为一个又一个病患带来光明的希望,让他们可以重新用眼睛来观察并感受这大千世界的美好。手术台上每个细微的操作都决定着患者一生的幸福,病房里每一句细心的问候都表达着医者父母心的责任,而脱掉白大褂后,她更是一位母亲,一个妻子,但在她身上,“妻子”这个身份还有一个更崇高的名称——“警嫂”。庄晓彤的丈夫刘梦晗是一名派出所副所长,与其说是领导干部,莫不如说是带领民警工作的先导者。2014年禁毒会战时期,在抓获一名涉嫌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范垂强时,刘梦晗同志带领本班民警夜以继日,对嫌疑人日常轨迹摸排、蹲点、最终在2月20日凌晨1时许,经过整夜蹲守,将犯罪嫌疑人范垂强在沈阳市苏家屯区雪松路65号万鑫商务酒店门前抓获。搜缴毒品冰毒80克,麻古丸250粒,缴获毒资人民币35000元。

  就是这样一对每天为百姓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无私付出的夫妻,他们舍掉自己的小家,成全了别人的大家。就是这么一个“家”,在无声处蕴藏着能量,在平凡中孕育着幸福,在艰难困苦的时刻,夫妻相濡以沫,温馨和美,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热心助人;用坚强的信念阐释家庭的真爱,用无私的奉献践行为民的宗旨,用无坚不摧的信念勇往直前,用自己的一言一行阐释生命的意义,人间的真爱,将美好与幸福你我共享,让对家庭的“小爱”变成大爱,让“小美”变成“大美”,正在不断地向外辐射着强大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