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沫家庭田沫家庭

  家就像树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就像一件大衣,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代替的温度;家就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

  我叫田沫,在大东区财政局社保资金管理中心工作,爱人在城管局工作。我拥有着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爱人和我,还有一个活泼懂事的儿子。我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们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结婚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建立起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工作中,我们爱岗敬业 、共同进步。对事业有着一份执着的热爱,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与同事间的沟通和交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为自己充电,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更大的提升;

  社会、家庭生活中,我们力争做好自己的角色。孩子出生不久婆婆就从老家来到沈阳,与我们一起生活,帮忙照顾孩子。公公因为经营诊所,大部分时间一直留在老家。俗话说:“婆媳自古是冤家”,道出了婆媳之间和睦相处的难度。但是我和婆婆却像母女一样相处,两人有事商量着办,从没有红过脸,吵过嘴。平时经常为公婆购买衣物,老人年纪大了,身体健康要摆在第一位,所以每年定期我们都会带着公婆去医院检查身体。共同生活的十年里,在婆婆影响下我们生活上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淘米水浇花,用洗衣水拖地。教育孩子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儿子衣着朴实大方,从不大手大脚,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2012年年底,全家正安于温馨幸福的日子,坏消息泰山压顶般的袭来,婆婆不小心摔倒,导致骨股头骨折,需要手术换骨股头。老人因自己生病拖累孩子思想负担很重。那段日子里,我和爱人每天循环在家里、单位、医院之间,工作不能耽误,家务需要料理,孩子学习需要辅导,生病的婆婆更需要照顾,一时间我们深感压力重大,有时候回到家后,觉得浑身疲乏。但是看着老人身体一天天好转,孩子一天天成长,我的心里感到很欣慰。

  我们这个小家庭,在众多亲朋好友、同事邻里的帮助下,经历着磨难的洗礼,全家人的心贴得更近了,夫妻间相互理解与支持,使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在心中流淌,瞬间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起走过艰难困苦的从容,是一种透析人生苦短的姿态,是默默无语相伴一生的美丽。幸福不在别人眼里,而在我们自己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