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占宇家庭冯占宇家庭

  在辽中县蒲东街道年家屯村有这样一个三口之家,他们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只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他们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这就是辽中县蒲东街道年家屯村冯占宇一家。

  夫妻比翼齐飞

  和其他所有的幸福家庭一样,冯占宇一家用辛勤的双手、善良的心悉心经营着充满温馨的家庭港湾,15年的家庭生活里,他和他的妻子互敬互爱,相濡以沫。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他们夫妻结婚15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他们始终认为,只要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事物,思考问题,那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在这个家庭里,虽然各自的性格有所差异,但是家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夫妻俩工作虽各不相同,但对事业和生活都有着积极向上的追求,对各自的工作都很理解、支持。夫妻间能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冯占宇是一名村医,行医已经有17个年头了,没有节假日,没有上下班,风里来雨里去,生活相当不规律,平时,他几乎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因此没有太多的时间照顾家庭,繁重的家务、子女教育和照顾老人的工作都落到妻子一个人的肩上。但妻子对此没有丝毫的怨言,而是把家里的事做得井井有条,用最实际的行动给予丈夫坚强的支持。作为村医,他先后积极参与了抗击非典、甲型H1NI防治等工作,受到防疫站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妻子刘娜是村里的妇女主任,任职工作五年多来,也得到丈夫的大力支持,有什么困难她都会向他倾诉,他总是耐心的开导妻子,消除她的种种顾虑,妻子说丈夫是她精神上的强大支柱,使她在村委会工作中,能够竭尽全力地投入到工作中,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百姓热心服务。2012年度刘娜被新闻出版总局授予“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称号。夫妻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对同事团结友善,工作虽很苦很累,但从不会顾此失彼,始终将工作和家庭生活协调妥当。

  尊老爱幼、团结乡邻

  夫妻俩十分注重孩子的能力培养。为了让孩子锻炼他的独立适应能力,在孩子读初一时,就让孩子骑自行车上学。可怜天下父母心,孩子刚上学的时候,夫妻俩对孩子的安全问题非常牵挂,经常跟孩子的班主任老师保持联系,时刻了解孩子的近况。每逢周末,夫妻一方必定抽出时间帮儿子辅导功课,陪孩子出去玩,增进亲情的培养,让他时刻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健康茁壮的成长。对待双方老人,夫妻俩也是分外的用心和孝顺。 虽然平时忙于各自的工作,但是他们还是抽出时间陪父母买衣服,陪父母吃饭,陪父母聊聊天,每次出门想着的不是自己,而是首先看能给爸妈选些什么东西,为了让父母更感幸福,家中大事都充分尊重老人的意见,并在每年父母生日时,他们一定都陪在身旁,并精心为她们挑选生日礼物,让父母的生活更加幸福,是他们的最大愿望。夫妻俩都是土生土长的年家屯村人,对家乡有特别深厚的感情, 多年来,凡是遇到同事、村里群众有困难,他们总会热心帮助。用生活和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爱的真谛,受到了同事、乡邻的一致好评。

  勤俭持家,清廉朴素

  “名利淡如水,事业重如山”。2011年刘娜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村委会成员,她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生活中,刘娜勤俭持家,拒绝铺张浪费,是典型的“贤内助”,她坚决不给丈夫出难题。夫妻俩依靠清醒的头脑,平和的心态,坚定的信念,为家庭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家庭防火墙, 细细体会和睦家庭所特有的幸福,同时也为家人构筑了温暖、踏实的心灵港湾。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百事顺。生活中多一分理解,就多一分开心;多一份和谐,就多一份成功。人生路上,冯占宇夫妇风雨同舟,并肩前行,温馨幸福的家庭生活让他们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勇敢前行,实现自我价值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