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党荣家庭曲党荣家庭

  凌空九社区的老党员曲党荣,72岁,1998年退休。退休这么多年来,她退而不休,不仅培养了优秀的下一代,而且还热心为社区和周围群众服务,不计得失,发挥余热,奉献给社会,辛勤耕耘,晚霞生辉。从她退休后,全身心投入到义务为群众服务之中。“和谐社区就要时刻想着人民群众,培养优秀的下一代为的是更好为大家服务”这是她常说的一句话。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我的长子王曾,出生在1968年12月4日,小学的时候就在铁路一校学习,是一名大队干部,后来升入铁路二中,毕业后考入中专学习,先在秋林公司做面点师,在红旗下成长起来的孩子是和祖国一起成长,赶上了祖国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因他特别喜欢厨师工作经过考试又获得中英文对照的厨师证书,一直从事厨师工作在2003年—2006年在澳洲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做主厨3年,回国后又去了日本首都东京从事厨师工作至今。在不断宣传和发扬中国美食文化的同时,也在努力的学习日本料理,把中西方料理结合在一起,研制许多小糕点,面食和营养丰富的茶系,做到味美食香俱全,获得日本朋友欢迎和好评。

  我的孙子王艺衡,出生在1996年10月9日,当他三岁多的时候,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就是我家附近一个超市开业有一个乐队奏乐,我的孙子自行上前给乐队打拍子音律跟的很准,我就发现了他很有艺术细胞,我们就把他送到沈阳音乐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去学习,四岁就住校,开始就学习钢琴。在教师辛勤的教导下,帮助下,进步很快成为学校校宝。来校参观和学习的客人都请他去弹奏表演,年年都获得学校专业课标兵荣誉。在他六岁那年由于他对艺术的热爱,又学习吹奏萨克斯。在2003年10月报名参加辽宁电视台少儿文艺”金虎奖“选拔赛。后参加决赛,钢琴获得奖杯一个,荣誉证书一本,萨克斯获得希望之星证书一本。2004年5月14日,被评为辽宁赛区“金百灵”大赛少年组钢琴,专业“十佳”证书。5月16日辽宁赛区组委会通知8月初进京参加第四届中国青海年“蒲公英”新人选拔大赛全国总决赛,艺衡获得了钢琴比赛银牌;2005年8月参加了沈阳市“小阿哥”大赛,获得证书和一些学习用品,荣获沈阳市“小阿哥”称号。同月又在沈师学院参加制博会301架钢琴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选拔考试,被录取是最小的一个。当记者采访他时说:“我一定能弹好,让沈阳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沈阳,努力弹好二首曲目,第一首是‘祖国颂’第二首是‘军队进行曲’;8月29日在五里河体育馆和郎朗、刘诗昆大师同台演出获得吉尼斯证书和郎朗亲笔签名的明信片;2006年荣获中国首届非职业管乐人才独奏艺术展演活动东北地区选拔赛萨克斯金奖,又连续获得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批准的首都艺术家;承办的2007第十四届推选文艺新人活动辽宁地区选拔活动中少年萨克斯组荣获辽宁地区“十佳奖”在出国前钢琴和萨克斯都拿到了十级证书。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归功于党的培养和所有教师的辛勤和教育,尤其感谢钢琴教授相彦凯、刘宁教授、金石教授等传授给他更多琴艺,在此谢谢所有老师您们辛苦了。在此之后去了日本东京学习深造,到一个新的国家语言是困难的,艺衡一边刻苦学习语言一边努力学琴,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日本钢琴教授安田正昭培养帮助下考入了日本东京上野学园中学校。他给爷爷和我来电话说“我没有给中国人丢脸,没辜负家长培养,我要继续努力谦虚谨慎,争取更大进步,为国争光!”

  在日本地震中,她儿子一家三口在地震中安然无恙,而她的小孙子在看到学校中有的同学无家可归又没有食物充饥时,他主动给学校的同学送食品和盒饭,把中国人民的这种博大的爱带到了异国他乡,使日本人民非常感动。

  曲党荣在公务员小区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只要提到老曲,没人不竖起大拇指。她把“服务社区,奉献余热”作为自己人生目标。在公务员小区,有很多居民因为工作繁忙,没时间处理家务事,遇到困难居民大都会找曲党荣帮忙,大到帮着照看孩子,小到帮忙去市场买菜,曲党荣都会像对待自家人一样,热情相待。“发现自己岁数大了还能发挥余热,感觉不错!”曲党荣说。

  今年72岁的她在社区这个大家园里,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热心为居民服务,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的高度赞扬。总是尽自己所能为居民服务,尽自己最大能力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曲党荣为居民办事是自愿的,也是主动的,他经常到居民家中看有什么困难,自己能帮上什么忙,他还利用自己的威信帮助解决居民之间的纠纷。

  她主动参加社区组织的义务治安巡逻队,每天在居民区内巡逻,令一个居民怨言很多的治安问题成了居民满意度非常高的文明小区。她还义务为社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和需要帮助的居民服务。

  当社区提出“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号召后, 她第一个站出来带头在条幅上签名, 在她的呼吁下, 她所在的楼道内的居民都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并且在生活中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做起。

  5、12汶川大地震、玉树特大地震, 老人的心被一次次的触动着,一遍遍的看着电视,她坐不住了, 第一时间到社区来打听捐款方法,询问当地情况,为受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而她的这些善举深深影响着她的家人。

  曲党荣虽已过古稀, 但她依然满面春风, 精神矍铄地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人生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