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家顺家庭洪家顺家庭

  什么是幸福,有人认为腰缠万贯是幸福,有人认为位高权重是幸福,有人认为食可裹腹就是幸福,也有人认为平安即是福。正如“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人心中对幸福的理解各不相同,不同人对幸福的演绎也千差万别。而对于我来说,我的美满家庭才是我的幸福。

  我是一名来自沈阳地铁物业国际会展中心的保洁员,在公司工作已经有一年多了,对公司而言我是一个“新人”,但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却让我充分体会到了公司领导对我们员工的关爱。对于公司领导给予的关怀和支持,我想说句:谢谢!谨以此表达我对公司以及领导最朴实和至真至诚的情愫。

  我的家庭是一个特殊的三口之家,妻子患有精神类疾病,国家一级残疾。女儿在外地工作,不能照顾家里。我不仅要照顾妻子,还要担负养家的重任。一年前我来到公司,是沈阳地铁物业国际会展中心的领导给我这次就业的机会,给了我一份稳定的工作。记得刚进公司,公司领导亲自询问了妻子的病情,来家里探望和慰问,这对于一个普通的保洁员来说是多么大的支持啊。当时妻子得知是公司领导亲自来慰问,她的心情也非常舒朗和轻快,病情也有所好转,为此,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欣慰和感动,感谢公司领导对基层员工的关怀。

  在工作中,我深深体会到工作和家庭幸福的密切关系。家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的温床、神圣的乐园。很多人把家当成自己成功的动力,事实却是如此,如果一个人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那么他在自己的工作上也容易取得很大的成就。反之,如果整天困扰与家庭纠纷之中,就很难把工作做得出色。一个对于家庭负责的人也一定是一个对工作,对社会负责的人。

  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是每个人的愿望。虽然在外人看来我的家庭比较特殊,但是,在承载着责任与压力的同时,我的家庭是幸福和美满的,因为在生活中,我和我的家人从未放弃过,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依然爱彼此,依然爱这个家。在我的简单生活中我总结出幸福家庭的6条标准。

  标准之一:承担责任。家庭成功的关键是时间、精力、精神和感情的投入,这种投入也叫责任心。家庭高于一切。各家庭成员都致力于增进彼此的幸福和快乐,我们都希望家庭能够长久。对幸福的家庭来说,责任和信任是紧密相连的。照顾妻子是我的责任,也是义务。同样的,妻子对我的关心,也让生活充满了阳光,

  标准之二:共度时光。当被问到“你认为什么能使家庭幸福”时,有1500个孩子写信回答:“一起活动。”社会学家分析说,其实我们和家人一起做了些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一起度过的是一段美好、快乐、放松的时间。这样的时间越多,我们的家庭就会越幸福。这也是我感到家庭幸福美满的原因,虽然工作很忙,有时也加班,但是,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和家人一起吃饭,一起散步。相互交流,沟通感情,这样也释放了一些压力。同时,也能为妻子疏散心结,让她能敞开心扉看待这个世界的美好。

  标准之三:肯定赞美。得到他人的肯定和赞扬是人类最基本的需求之一。调查发现,那些家庭幸福的人们,对自己的家庭关系,包括与配偶、孩子和老人的关系,评价很高。他们认为自己的家人彼此相爱,互相理解。得到家人的赞美,是增进家庭和睦的必要条件,我经常赞美妻子。比如,她做了家务,准备了晚饭,这些看起来很平常的事,一句赞美的话,会让她心情很好,情绪也稳定了。

  标准之四:相互交流。心理学家们都知道,有效地交流可以使人产生一种归属感,年轻人的失落感,减缓人的高度危机感。幸福的家庭都指出,有效的交流意味着消除误解。如果看到家里人情绪有变化要多加关心,这样,也会避免很多不愉快事情的发生。

  标准之五:精神健康。幸福的家庭在日常生活中表达他们的精神准则,实际上就是身体力行他们所信仰和宣扬的东西。也就是说,应该在家庭中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做人的基本准则。

  标准之六:慎处危机。在家里遇到问题和矛盾时,一定要保持理智,不可冲动。冲动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使问题变得更糟。夫妻吵架是常有的事情,应该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切记不要因为冲动说过火的话,伤了彼此。

  家庭的最大作用,是让人可以得到归属感、支持感、信任感和舒畅感。在这里,快乐有人与你共享,痛苦有人与你分担,郁闷有人听你抒发,身心有人给你温暖。家庭幸福的秘诀,就是“和睦、信心、希望和对未来的乐观”。这些也是我在生活中领悟到的,也是从书本和媒体中借鉴的。使我凭借着这样的思想和理念积极的工作和生活。

  此外,我的家庭幸福的重要因素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成为了家庭幸福的必要条件,有了领导的理解和帮助,使我对工作更有干劲儿了。这也让我的家人看到了工作中认真负责的我,因此,使整个家庭充满了朝气,同时感染了外地工作的女儿,也为她树立了好榜样。

  在这一年多的工作中,在领导的帮助和教育中,我也获得了许多心得体会:

  首先,要在保洁工作中相互交流经验,互相学习、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如擦电梯,如果用手拿着电梯布来擦电梯既浪费时间又擦不均匀,有的保洁员试着用毛巾绑在扫帚上,这样就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擦的既快又均匀,大家经过擦拭比较,感觉效果很好。这些小窍门应该在工作中更多的被发现和利用。同时积极开展保洁人员服务技能的训练和考核,提高我们的素质和服务水平。

  其次 ,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使每个保洁员都端正服务态度,对工作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不怕脏、不怕累,克服自卑感,就一定能把工作做好。工作本身没有贵贱之分,但是对于工作的态度却有高低之别。看一个人是否能做好事情,只要看他对待工作的态度。不论职业的平凡与否,职位的高或低,我们都要加以尊重。保洁工作在别人看来比较低下,整天和污物打交道,平平淡淡,保洁不到位还要受到批评和指责,但我们的工作是高尚的,一人的辛苦换来的是干净的环境,满园的春色。社会各方面要关心保洁人员的生活,尊重我们们的劳动,我们的工作是社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最后,我下定决心,作为沈阳地铁物业国际会展中心的一名保洁员要做到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一、遵守物业管理公司各项管理制度,统一着装上岗,树立良好形象。

  二、听从上级领导指挥,按照《卫生管理实施细则》保证质量地完成本人所分管区域内的保洁工作。

  三、遵守职员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工作时间不准干私活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四、发扬互助精神,支持同事工作,以礼相待。

  五、清洁过程若发现异常现象,如跑、冒、漏水和设备设施损坏、故障等,及时报告主管领导或专管人员,必要时积极协助专业人员排除故障。

  六、发现事故隐患和可疑迹象,立即报告上级领导,并有义务监视事态过程或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发展。

  七、妥善保管清洁工具和用品,不得丢失和认为损坏,不得将清洁工具和用品私借他人使用和带回家中使用。

  八、及时办理业主(住户)对保洁质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得与其发生争执。

  九、拾金不昧,拾到物品立即上交或送还给失主。

  十、认真完成上级主管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

  力争为每次展会的成功举办,为我们保洁部门在展会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时,我怀着一颗感恩而诚挚的心,想对沈阳地铁物业国际会展中心和领导说声:谢谢!因为公司对我们的关怀,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作为公司一份子的自豪,因为公司领导对我的体察和慰问,让我的家庭更加美满幸福,让我的生活充满了希望,我深表感谢,同时,为了不辜负公司对我们基层员工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也意识到责任的重大。为此,我一定会用更加饱满的热情继续努力工作,在岗敬业,做一名认真负责的保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