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刚家庭张连刚家庭

  张连刚,1979年生人,汉族,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0年参加工作,现任沈阳市特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参加工作期间先后执行过四川抗震救灾、新疆维稳任务,尤其在今年反恐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主动请缨,于8月再赴新疆执行维稳任务。张连刚从警以来,奋战在维稳工作的第一线,逐步成长为单位业务骨干,先后被评为沈阳市劳动模范、省优秀人民警察,并立一等功、二等功各一次、三等功两次。陈冠名1981年生人,汉族,大专学历,中共党员,现工作于沈阳市八经街道宝环社区,担任社区副主任职务。她扎根社区,工作努力勤勉,办事干脆利落,工作中她总是一张笑脸迎人,切实的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为社区的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落实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深受管片大爷大妈还有孩子们的喜欢,多次受到居民表扬和好评。是领导的好帮手,老百姓的好干部。工作中,夫妇俩相濡以沫,并肩同行 ,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生活中,夫妇俩互敬互爱、和谐为家,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并通过言传身教,培育孩子善良、自立、勇敢的品德,用爱为孩子筑就了一个温馨的港湾。

  对于人民警察这个职业常常是别人休息放假,感受休闲时光的时候,正是他们忙碌的开始。聚少离多成为了他们最为常态的生活。作为一名肩负特警使命的警嫂,陈冠名毫无怨言的主动承担起家中的一切。在2008年四川地震期间,张连刚参加援建四川安县工作历时56天。陈冠名忍受着结婚以来第一次与丈夫分别的孤独与思念,独自一人肩负起了照顾三岁的孩子和家中的一切。每天关注着四川灾情的新闻,在一次次余震中煎熬的等待丈夫的电话。每次都是强忍着泪水互报平安却不敢诉衷肠。

  2009年7月张连刚受命赶赴新疆乌鲁木齐执行维稳处突工作任务,历时102天。身为妻子心中十分明白此次任务的危险与重要,虽然心中万分的惦记与不舍,还是给予最大的支持与理解。至张连刚启程之日,身为妻子心系丈夫每日寝食难安。嗓子一直发炎,直到丈夫凯旋而归才得以康复。但是再也没能恢复昔日的清脆。在此次执行任务中,丈夫张连刚经历了一次与暴徒殊死的搏斗,打响了共和国的第一枪,最终将暴徒制服。那一天正是陈冠名与丈夫张连刚的结婚纪念日7.13。这一天从此又多了一份特殊的意义。张连刚的父亲也因挂念儿子忧患成疾,入院手术,妻子为了不让前线的战士担心,隐瞒病情,辛苦自己,两头奔波,直至公公出院。才将公公患病的事告诉丈夫。无独有偶,张连刚在7.13事件中为了制服暴徒空手抢夺利刃,手部受伤进行了缝合治疗,直到平安归来才告诉妻子。经历了这次生与死的考验,再次重逢时,让他们夫妻二人都留下了幸福的眼泪。

  2014年8月为了进一步稳定新疆安定团结,在陈冠名的支持与理解下丈夫张连刚再次主动请缨赶赴和田墨玉县开始了为时102天的维稳工作。在此期间,10岁的女儿在校发生意外,致手背部筋腱断裂,住院治疗。婆婆肺内感染住院输液。陈冠名坚强的撑起了这个家,既要照顾孩子,又要照顾老人,本来单薄的身体日渐消瘦。一边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一边劝慰着远在边疆的丈夫要安心工作。张连刚同志只能将对女儿、父母的挂念,妻子的亏欠埋在心中,将援疆维稳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

  在丈夫外出工作的日子里,陈冠名每天除了工作以外,女儿上学的接送、生活上的照料、学习上的辅导等都由她一个人承担。家住在铁西区,孩子的学校在和平区,每天接送孩子的上下学、补课,四年来风雨无阻。但是她从不埋怨,努力挑起全副担子。目前女儿小学四年级,乖巧懂事,成绩优异,连续四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品学兼优深受师长和同学小伙伴的喜爱。她的女儿经常引以为自豪的说:“我的妈妈是天底下最善良可亲的好妈妈,无论工作多忙多晚,第二天早晨她都会很早就起床给我做早饭,叫我起床,带我上学,回到家还辅导我学习,陪我游戏,和我一起看书,天天如此,我爱我的妈妈。”

  作为一个女人,一个80后的妻子,可能有很多奢望,陈冠名也希望可以和爱人过一个浪漫的平安夜、圣诞节、情人节……但是结婚十一年,每逢这些节日,张连刚为了工作都必须执勤在外,为了支持丈夫工作,只要他能回家,不管是半夜还是凌晨,陈冠名都计算着时间做饭,让张连刚一进家门就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从没有一句怨言。丈夫自担任中队长以来,工作特别繁忙。在陈冠名的心中,只要一家人能高高兴兴地在一起吃顿饭,她就心满意足了。正是这份纯朴的爱铸就了一个温暖的家。

  夫妻既是生活的伴侣,又是事业的相互支持者,在家里夫妻俩时常交流工作体会,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支持,彼此间的共同观点是先做人后做官,不管社会上的环境如何变化,走自己的路,坚持人间正道是沧桑。正是稳固的大后方给了他无限的动力和支持,让张连刚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没有后顾之忧。陈冠名用言行践行了新时代警嫂特有的坚韧与干练,成就了丈夫一个又一个事业上的辉煌。她无愧是丈夫的坚强后盾。

  警察,有着神圣而光荣的使命,蕴含着幸福与安宁。在和平年代,多少人民警察为此而不停地忙碌着,为此而默默奉献着!陈冠名知道,一经与自己的警察丈夫牵手,她便嫁给了警察这个职业,这份事业,这份责任。她用无限的真情为一个警察撑起了一方爱的天空,她用女性博大的爱心和广阔的胸怀解除丈夫的后顾之忧,她对自己的丈夫乃至公安事业付出了一个女性全部的情和爱。“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张连刚所获得的荣誉里,凝聚着妻子的辛劳、理解和付出,张连刚肩上佩戴的金色盾牌,折射出新时代警嫂陈冠名的崇高境界和美好情操。多年以来,他们夫妻用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庭”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