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静家庭杨静家庭

  在法库县十间房镇山咀子村有这样一个家庭,四口之家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夫妻二人恩爱,相濡以沫,他们尊老爱幼,热心助人,他们礼让邻里,团结互助,他们教子有方,精心培养下一代,他们是平凡的人,但他们却用生活中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着人间的真爱,受到村里邻居百姓的一致好评。他们就是山咀子村的高金华、杨静夫妻二人。

  作为妻子,杨静总爱说的一句话:“家是我最爱的地方,家是我生活前进的动力。”

  在2002年秋天,在这平凡的家中突然天降不幸,让平时文静的她开始心慌意乱了,丈夫在外面打工出事了,锯片打在了头上,当时看见丈夫时被惊呆了,杨静当时不知所措,丈夫被救护车拉走,送进医院做手术,杨静在医院里痛哭流泪,在旁人的随从围护中,她突然又坚强了起来,说:“我丈夫会没事的,人们一家四口都是心善的人,老天会睁眼的!”一个小时过去了,又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手术室医生出来了,告诉她你的家人没事,手术非常成功,这让她出了一口长气。后来在她细心的陪护下丈夫半年就恢复了健康。

  他们一家四口又回到了平静的生活中,2005年春天,婆婆不知什么原因不愿意在其他子女家生活,非要来到杨静家中,本不富裕的家里,又多了一个人,杨静这回可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一个五口大家庭了,两个孩子还不算太懂事,奶奶一来,两个孩子就问妈妈,为什么奶奶要来咱们家,她就和孩子讲一些孝敬老人的故事。原本婆婆进门她也不情愿,但她并没有说出口,依然像以前一样无怨无悔的劳动,对婆婆照顾得也非常细致周到。直到有一天婆婆生病了要去医院,本不富裕的她可愁坏了,让丈夫和其他几个兄弟姐妹商量给老人治病的事,可这个时候其他兄妹也相互推脱,谁也不想出钱出力,这回她可真的气坏了,突然心跳加速倒下了,丈夫一个人又得照顾医院的老母亲,又得照顾在家打点滴的杨静,还有两个不懂事的孩子,还有地里的农活,一下子家的重担都落在了高金华的身上,那段时间,高金华是不分白天黑夜家里家外的忙,没多久,老母亲病愈出院了,杨静也恢复的差不多了,这时高金华为其他兄妹不管母亲的事大为生气,杨静看在眼里又劝解丈夫,从那以后,母亲再有什么情况他们也不去找其他兄妹商量了。日子又恢复了平静。

  平静的日子没过多久,2007年夏天,丈夫头部当年的旧伤又出现了脑膜炎,给了杨静又一次打击,急忙把丈夫送进了沈阳的大医院治疗,本来生活就不富裕的家,让杨静背起了债务,家里本来地不多,丈夫病后她每天一个人去地里干活,可她非常乐观,平时和街坊邻居见面总是有说有笑的,一点看不出她的忧愁。

  几年过去了,两个孩子也长大成人了,女儿出嫁了,儿子随后也娶了媳妇,儿子的婚事,杨静夫妇给办得非常热闹,婚礼那开杨静的头上戴了一朵大红花,笑得嘴都合不上了,这是她这一生最高兴的一天。儿子婚后不久,就出去工作了,在工作当中意外被车撞了,又一次打击落让已两鬓斑白的杨静束手无措,还好儿子的伤无大碍,可是经历了太多太多,让身心交瘁的杨静苍老了许多。

  昨天我去杨静家看她,经过一次次生活打击的她,明显看到说话时的无力。我问她累吗,她告诉我说不累,再苦再累我也能挺得住,为了我的家,为了我的孩子,我会活得更好。我心里在想老天给这个家一点平静,让她能安度晚年吧。

  祝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