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姝家庭李荣姝家庭

  李荣姝,女,在职研究生,经济学学士,中共党员。2006年5月入职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现任汽车城经济和发展改革局综合科科长。

  作为新时期的女性,肩负着工作与家庭两副重担。她以满腔的热情对待工作,用自己的爱来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家,把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处理得协调有序,敬老爱幼;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热爱工作,乐于奉献。走上工作岗位十多年来,她始终凭着“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的人生信条,一步一个脚印地工作着。工作中,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勉励自己,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她信仰坚定,作风踏实,学习刻苦;工作中勇于攻坚克难、积极热情、拓展思路,有强烈的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多年的工作经验、不同工作角色的转换历练出了她的冷静沉着、心态平和。尤其是在担任经发局综合科科长以来,在管委会和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做好文字材料及综合协调工作。多年来,领导和同志们对李荣姝同志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多次荣获各项殊荣。07年荣获大东区先进生产(工作)者荣誉称号,08年荣获开发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09年、10年连续两年荣获开发区嘉奖,2012年度被评为《沈阳市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先进个人》、汽车城劳动模范;2013年评为汽车城先进个人、巾帼建功标兵;2014年再次被评为汽车城劳动模范和勤廉先进典型。

  勤廉自律,不断锤炼。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努力使自己的行为和党的要求保持一致。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多年来,在不同工作岗位上该同志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很快适应角色转换,融入新的工作氛围,完成不同的工作任务;在新业务面前有“钻劲”,面对业务中出现的难题,不会就学,不懂就问,多年的基层工作养成了办事认真仔细、一丝不苟、沉着冷静、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综合科是一个综合工作部门,是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桥梁和纽带。这个科室处在全局工作的枢纽位置上,担负着“三服务”的重要职责。她担任综合科科长以来,牢固树立一心为公,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思想,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敬业爱岗,甘当配角,沉心静气,埋头苦干。工作中,她注意处理好“四种关系”,争当“四员”。处理好“四种关系”,即到位不越位;超前不抢前;献策不决策;出力不出名。争当“四员”,即当好参谋员、协调员、服务员和督查员。她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自我加压,不怕艰苦,勇挑重担,自愿放弃休息时间,经常加班加点。在管委会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中,被党支部在劳模中选树为勤廉先进典型。

  关爱孩子,以身示范。一份爱心,一份责任心,始终用自己的“正气”去影响孩子、引导孩子、教育孩子。在孩子面前,她既是一位慈祥的妈妈,又是一位严格的教师,还是一位亲切的大姐姐,与孩子同喜同忧。教育孩子,她始终认为从小事抓起,寓教育于日常生活之中,凡是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如:孩子每天回家看书,做作业时,她从不外出,从不看电视,而是同样坐在一旁静静地看书,营造安静、勤学的氛围。孩子在初中上学,她坚持与孩子同行。晚饭后坚持与孩子交流,教给他们文明的举止和良好的习惯。节假日休息时间,总不忘带着孩子去看望年迈的父母、公婆,带去祝福,从小培养孩子敬老的美德。在教育孩子友爱他人时,自己首先做到尊重团结同事,乐于为邻居服务,在母亲的感染下,孩子团结同学,待人诚恳,总是面带微笑面对学习、生活。当自己学习上遇到困难时,能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想方设法去解决,毫不气馁。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也总能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款献爱心。在浓浓的慈爱滋育下,孩子健康成长。

  甘心付出、不求回报、母爱胜天。任何一位母亲对自己的孩子都会不计得失、不求回报,可以牺牲自已的一切,乃至生命。母爱是一种胜于一切的感情,是一种甘心付出、蜡炬成灰的思想境界。当子女取得成绩的时候,母亲会感到高兴和欣慰,当子女有不开心的事时,母亲会感到焦急不安。做为母亲,她对孩子的关怀和教育的过程,也一个自我锻炼和提高的过程,为孩子今天取得的成绩而开心、而自豪。同时,她也将继续去努力、去付出,去践行“母爱”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