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玲家庭张玲家庭

  张玲在工作中牢记为群众服好务的宗旨意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勤恳,认真负责,团结同志,密切联系广大人民群众,倾听他们的呼声,牢固树立了新时期社区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邻里团结、互相帮助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于社区居民生活工作,通过走访,了解和掌握社区一些需要帮助的居民。为了方便居民,真正把居民的事挂在心上,张玲同志的手机24小时开机,为百姓的需求时时提供便利,被居民称为“格林豪森社区居民110”。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张玲同志都热情的伸出援助之手,为其排忧解难。张玲乐于助人,关心并积极帮助弱势群体,不求任何索取,她在不遗余力地为那些无经济能力的人提供法律服务之余,还慷慨解囊献爱心,帮助了有困难的弱势群体。社区居民于志云老人独自在家中居住,老人患有腰托,病情复发时,生活不能自理,了解此事后,张玲同志时常为于姨收拾屋子、买菜、陪同老人去沈河中医院按摩理疗,解决老人在生活中的困难,居民都称她为于志云老人的编外女儿。居民黄伟的老伴因长期瘫痪在床,无法翻身,影响了老人的生活,张玲同志了解此事后,采取每天早上去、中午去、下班去的服务方针,帮助黄阿姨照顾她的老伴; 居民王松云婆媳不和,导致和儿子吵架电话求助社区,进行多次调节,现和好如初。张玲的手机就是社区的110,这是社区居民都知道的,有一次半夜孟香清老人心脏病发,张玲比她的女儿先赶到其家中打的120急救。居民尚长珠患结石病遵医嘱在园区内走步,因为痛,走路蹒跚,张玲发现后陪其一直走到半夜。到了秋天帮空巢老人买秋菜、在园区内看到老人提重东西总是抢着帮忙送到家中;例如这样的事情举不胜举,她是居民贴心人,社区好干部,社区好多老人都叫他闺女。

  二、关爱弱势群体、为他人排忧解难

  社区的弱势群体是张玲给予的关注最多的人群,居民高某的离异,独自抚养孩子,本人患有糖尿病;并且要供养孩子上大学,靠打零工维持生活,收入很低,生活特别困难,在张玲同志了解这一情况后,向上级反映积极为他们家申请特困保障金,协助办理低保补贴,并且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这个家庭。使高某非常感动,多次到社区表示感谢。

  她怀着为领导分忧,为社会解难,为居民服务的情感,始终不渝地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把为居民服务、帮助未成年人作为社区工作的奋斗目标,把坚持党的宗旨和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孩子放学,家长却尚未下班。这一段时间中的教育问题,成了许多家长难题,她就和社区的托管班联系为有困难的家长解决孩子没人管的难题,帮助孩子和家长解决后顾之忧,张玲用她人格的魅力,执着的追求,无私的奉献,凝聚了人心,赢得了荣誉。

  工作中,她为了进一步摸清社区未成年人思想建设的情况,她逐户走访,掌握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为社区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为了推动社区未成年人思想建设落实“八荣八耻”的工作进程,她就带到社区居民广泛宣传反对邪教、倡导文明、崇尚科学纳入未成年人思想建设总体规划。

  三、利于助人,缓解矛盾

  张玲乐于助人,不求任何索取,她在不遗余力地为那些无经济能力的人提供法律服务。居民齐丽君因为家庭矛盾哭着找到张玲同志,矛盾的起因是老人老思想观念,让儿媳妇齐丽君生二胎,齐丽君不想生,导致夫妻俩闹离婚;齐丽君由于家人在大连,在沈阳无依无靠,心中非常痛苦,张玲同志了解情况后多次到家中进行调解,与老人沟通,做思想工作,在数次调解无果的情况下,二人离婚,张玲同志又为齐丽君安排到沈河职业学校进行免费学习,毕业后为其在皇姑区一家美发店找到了工作,解决了她的生活难题。

  四、勤俭节约、崇尚环保,

  张玲同志还具有较高的绿色环境意识。她深深的知道自然环境是哺育人类的摇篮。从古道今,它不断的为人类提供生存和发展的条件,而保护和改善自然环境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前提。她热爱自然、保护环境,并带领身边的人共同把周围环境看作是一个整体,把自己的事和绿色环境联系在一起,将自觉保护环境看作是自己的责任。她常说:一个人环保了,大家也就环保了;每个社区环保了,全社会也就环保了。常年来,在工作中走访中,在闲暇时间时,在园区绿化草坪发现白色垃圾,她随时清理,得到了物业公司赞许。

  张玲同志主动带头实施环保意识,做创建绿色节能的带头人。从装饰材料到家用电器,她家都与绿色环保挂钩。在日常生活中,都已养成了节水节电;护树、植草种花的习惯。她家全部使用上了节能灯泡;自来水笼头也换成自动关闭的感应水笼头。将用过的废电池,放入社区指定的回收箱内。她利用废旧纸张,做出了数百个垃圾盒,并和同志们一起在北站分发给候车室的旅客们,劝其把瓜果皮核放在其中,不要随地乱扔。同时,她还获得了沈阳市绿色环保先进个人。同时,张玲同志在工作之余,还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绿色环保意识,劝说养狗的居民,能自觉地清理宠物的粪便;说服和动员大家自觉节约能源,积极参与创建绿色家园活动。

  五、勇于奉献

  张玲同志,还在沈河区红十字会组织的捐献干细胞活动中,积极捐献干细胞。多年来张玲同志义务献血七次,以她的大爱之心奉献了社会。

  文明是一点一滴的小事积累,请我们每个人从小事做起,让我们的素质及文明展现在一言一行中!让文明的气息洋溢在我们社会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