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育敏家庭田育敏家庭

  命运,曾经给予这个家庭最沉重的考验。十五年前,这个家庭的顶梁柱—她的爱人因一场意外撒手人世。她,是黎明公司一名普通员工,留下不到四岁的幼子、患有严重糖尿病,没有医保,每月只四百元退休金的母亲和患有心脏病,下岗多年没有退休金的老父亲,原本已经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父母劝她带孩子回娘家,年轻漂亮的她应当为自己的将来考虑,但是她想到公婆已经失去儿子,被病魔折磨的身体又负担了破碎的心,不能再离开唯一的孙子。而老人年迈的身体还得有人照顾。为此,她没有离开这个家,而这一留就是十五年。从魅力青春到中年忙碌,她,用十五个春夏秋冬守护着这个家庭,用她的忠贞与善良承载起这个原本脆弱的家庭。

  她对公婆的好胜过亲生父母,头几年为了补贴家用,她把结婚时的婚房出租出去,租金全部交给公婆,每月还尽可能地多给他们生活费,而孩子学杂费等所有费用全部自己承担,有时甚至向自己父母借用。她自小是个爱美的女孩,但那几年间,她省吃俭用,没买过一件超过一百元的衣服,却舍得在节假日或老人生日花几百元为老人选购礼物。婆婆爱溜达,他常常陪伴老人去商场、公园、夜市。每年安排带婆婆去省外旅游,不管多困难只要是和她出去,她没让老人掏过一分钱。婆婆患严重糖尿病,无论吃任何药物过段时间就耐药,需经常换药,她到处收集资料,只要无毒副作用,不管多贵她都回买来让老人尝试。后来老人病情要靠打胰岛素维持,她就买来蜂胶帮助延迟病发症发生。她知道公婆的病不能着急上火,大事小事她尽量不让他们操心,总是教育孩子听爷爷奶奶话,孝顺爷爷奶奶。姐姐有时逗她“你对他爸妈比对咱爸妈都好,你是不有点缺心眼啊”可她却说“他家条件不好,又是这样的情况,我家比他家条件好,我想爸妈会理解我的。”

  真诚的奉贤换来的是真情的回报,公婆对她好胜过亲女儿。老人支持她的工作,为了让儿媳没有后顾之忧,孩子放学老人替她接送。孩子生病老人带去医院。她不舒服老人冒雨去给买药。她住院老人不顾身体连续陪伴床前。老人不顾病发症费力为她编织毛裤毛袜。老人有了劳保后不再要她的生活费。老人习惯每天等她回来一起吃饭,听到开门声音就出来忙着盛饭,不管何时回家都能吃到热乎乎的饭菜……

  彼此真诚的关爱,让这个本来黑暗如同深海的家庭不断奋力上游,最终浮出水面见到阳光、收获幸福!婆婆有了医保、公公有了劳保,家庭经济状况有了明显改善,公婆的病情也得到有效控制。她由于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被选任到重要岗位并连续多年获得公司及工厂多项荣誉。她有更多时间培养自己的爱好,成为单位小有名气的“漫画家”。乐观开朗的她在家里、在单位、在社区都有良好的人缘和口碑。孩子没有因为失去父亲而失去家的温暖和关爱,每天放学后,懂事的孩子会给家人讲学校发生的趣事,抢着帮家里干活,他健康快乐的成长以优异成绩考取重点高中、重点大学,刚入大学就成为学生会骨干。在此期间她收获了爱情,与原来爱人的弟弟结成连理,爱人对她很好,坚持每天接送她上下班。她独立承担,买了套三居室房子,带着公婆搬进新居,给老人住了带有独立卫生间的主卧室,让他们安享晚年,他们一家人现在心里都是满满的幸福。

  她将 “一扇门关闭,另一扇窗会为你打开”、“善待自己,善待身边每一个人”、“做最好的自己,学最好的别人”做为座右铭,给予自己支撑与鼓励,当她遇到挫折时没有失意与伤心,没有自暴自弃,自强自立,勇敢面对。与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句话在她们身上得到很好的演绎。这个家庭也许并非大富大贵,但它却能走过最艰难人生而历久弥坚。这是一个经历挫折不幸和黑暗的家庭,这是一个经历过洗礼坚定相守的家庭,这是个爱与被爱的家庭。因为他们相信爱的存在,所以他们将更加幸福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