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寰寰家庭曲寰寰家庭

  山之美,在于巍峨耸立;水之美,在于源远流长;人之美,在于奋发向上;家之美,在于爱久弥香。

  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个充满了爱的家庭,夫妻之间有相敬如宾之爱,父母对孩子有舐犊情深之爱,整个家庭对国家有守土安民之爱。这个家庭的三名成员组成了我们心目中“最美家庭”。

  坚守本职工作,心系国防海疆

  时间回溯到2005年,夫妻二人经过4年恋爱,终于步入了婚姻殿堂,但是还没有来得及花前月下,就开始了天各一方的生活,曲寰寰工作在检察战线,她的丈夫驰骋于我国的广阔海疆。

  曲寰寰婚后虽然独自照顾家庭,但其对本职工作毫不放松,努力专研业务,很快就成了检察院的办案能手。2010年2月,组织上安排她调任侦查监督科任副科长。她继续发挥优良作风,始终以饱满的精神战斗在打击刑事犯罪的第一线。2014年2月她被任命为公诉科长,成为苏家屯区人民检察院有史以来以来最年轻的公诉科科长。近十年的检察官历程,磨炼了她忠诚执法的品质,也锤炼了她的法治思维,她以女性特有的细腻,柔情执法,抚平违法犯罪的损害,维护社会和谐。

  曲寰寰的丈夫服役于海军南海舰队,参加过“神威2000”演习,执行过“海空卫士”飞行员王伟搜救任务,接受国家主席江泽民的检阅。他在服役期间,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于2008年9月获得海军工程大学博士学位,并承担“军队973”,“国家863”四项研究课题,在国家核心级别刊物上发表科技论文十余篇,其中五篇被美国工程索引收录。

  独擎一片天,教子更有方

  曲寰寰不仅是工作能手,同时也是一位教子有方的好妈妈。在丈夫转业回地方以前,她独自肩负起教育儿子的任务。通过引领孩子阅读增长知识,通过学习弹钢琴培养气质,通过练习打羽毛球锻炼体魄,通过下围棋磨砺耐心。在母亲良好的培养下,孩子茁壮成长为一名爱读书,会钢琴,爱运动,有耐心的优秀学生。2013年被评为东陵区红领巾展风采少先队员,2013年荣获辽宁省青少年儿童艺术节小学A组钢琴二等奖,2014年荣获第十八届香港-亚洲钢琴公开比赛布格缪勒组三等奖,2014年荣获“住友杯”围棋校际对抗赛中获得围棋小诸葛称号,并且连续两年获得学校的“新闻播报”比赛二等奖。这些成绩是对母亲教育的最好回报。

  以爱育子,共筑家园

  2012年8月曲寰寰的丈夫转业回到沈阳,毅然放弃机关公务员工作,到沈阳聚德视频技术有限公司从事自己喜欢的科研工作,从此结束了夫妻两地生活,全家团聚。爸爸对儿子的曾经缺失的爱有了更多的弥补机会,曲寰寰对儿子的爱有了更多的展示途径。

  曲寰寰的儿子是一个小科学迷,自然和博士父亲有很多共同话题,每当参加科技类演讲时,父子都会在一起选择方向,确立主题,共同制作出精美的PPT。因为父亲的引导,和孩子自身的努力,他的演讲多次获得了同学们的好评。

  曲寰寰对儿子的爱还有另一种表达方式,为了满足儿子的营养需求和口味需求,她会在每天繁忙的工作之后,为儿子精心烤制一些好吃的甜点,亲手和面,制料,塑型,烤制,经过几个小时的精心制作,孩子可口的早餐和令同学们羡慕的午餐就完成了。他常说:“我的甜点是香甜可口,爱意浓浓。”每当此时,辛苦过后的母亲都会露出幸福的微笑。

  拳拳报国心,浓浓父母爱,深深夫妻情,共同凝聚成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