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讯(记者 徐娜 通讯员 孟家合)“我离开沈阳已经11年了,这次回来不仅看见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养母身边有社区那么多的好人替我尽孝……”大年初六,一通电话打进记者的办公室,放下电话记者便赶往铁西区神瑞社区详细了解了故事的始末。

  羊年春节前夕,旅居澳大利亚多年的高女士回到故土沈阳,探望许久未见的养母。进入久违的铁西老区,原本拥挤的大批工厂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整洁、宽阔的街道,别致的重型文化广场,繁华、现代的商业圈和林立的高楼大厦……而面对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迁,高女士的心中最迫不及待想看到的还是那位曾养育自己多年的寡居老母亲。

  带着急切的牵挂,高女士回到了那条自己熟悉的街道。作为铁西最核心的老城旧区,这里的变化的确不小,两排亮眼的多层建筑后面,是养母居住的工厂宿舍楼。她迫不及待地跑上去,敲开门,看见眼前的养母虽然已经86岁高龄却还精神抖擞、体态健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高妈妈!什么人来啦?”屋里传出一声温和的询问,“我闺女从国外回来啦!”养母激动得热泪盈眶。这时屋里跑出了几个30岁左右的年轻人,着实让高女士愣了一下,心想:明天就要过年了,养母家里怎么一下子来了这么多生面孔?

  正当高女士迷惑不解,刚从喜悦中回过神来的养母高淑敬老人介绍到:“这是咱们社区的小李、小纪和小徐。要过年了,他们放心不下我,过来看看。你每年都不回来过年,他们几个轮到谁值班都会到我这坐一会,陪我聊聊天。平时我要是想买点什么,他们就陪我上超市;想吃点什么,他们就变着花样给我做。所以这么多年我才没有那么孤单……”

  听着养母滔滔不绝地称赞,高女士对眼前的几位社区工作人员充满了感激,激动地拉着他们的手说:“谢谢!谢谢社区工作人员这么长时间来替我尽孝……”她称赞道:“真没想到,家乡现在发展的真么好,就连咱们这老旧小区的社区服务都这么周到”。

  此时,高女士心里别提多踏实了,正是因为有这些既有爱心又负责任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养母在一起,她在万里之外也能安心生活。她感叹,祖国在发展,沈阳在进步,作为共和国的长子——铁西的成长可谓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