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讯(记者 刘海搏)记者2月24日从沈阳市旅游局获悉,沈阳春节假日共接待游客166.37万人次,同比增长11.7%。其中,过夜旅游者55.39万人次,一日游游客110.98万人次,同比分别增加13.9%、10.6%。旅游总收入13.47亿元,同比增长13.8%。

  春节期间,沈阳各县区针对冰雪旅游推出不少优惠。棋盘山冰雪大世界推出免费直通车,全天滚动式服务;于洪丁香湖冰上娱乐推出套票优惠;沈北怪坡滑雪场针对学生推出了冬令营优惠活动。丰富的活动吸引不少游客,棋盘山冰雪大世界、丁香湖冰雪大世界、南湖公园、北陵公园的冰雪游乐项目游人如织。

  节日期间,民俗文化彰显旅游吸引力。沈阳故宫的《新春朝贺》皇宫年俗礼仪演出,再现了清初皇宫百官朝贺、歌舞升平过大年的喜庆场面;张氏帅府博物馆推出了广场话剧《帅府过年》;清昭陵推出了皇家祭祖表演。今年是羊年,中山广场、太原街地区制作了以“羊年大吉”为主题的冰雕作品。沈阳世博园有冬季鲜花展、园林电光节。

  沈阳市民休闲、养生观念加深,温泉景区春节期间收入非常可观。于洪区小韩村温泉和沈北新区北汤温泉等,平均日接待游客都在2000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