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色妆城似彩带,姹紫嫣红盛世来。

  为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城市绿化美观度,打造沈河区标志性的绿化景观,日前,沈河区在万柳塘路、文艺路、南顺城路、惠工广场、老市府广场、万柳塘公园、五里河公园、南塔公园、科普公园天桥、风雨坛街天桥等9条街路、7座公园广场、2座桥体开展花卉栽摆以及乔灌木补植工作,全力营造有品质、有品位的自然精致宜居环境。

  在本次花卉栽摆及树木补植工作中,全区累计栽植大叶海棠、串红、四季海棠、矮牵牛、三色堇等多品种时令花卉近200万株,乔木3.5万株,灌木2.8万株。为了实现美化环境的同时尽量减少养护成本,沈河区栽植的时令花草除了在美观上有要求之外,在花期和养护上也有所侧重,严选花卉品种,既保证花色丰富,又有适应性强、花期较长的特点。

  “结合创城工作,沈河区将根据不同花卉的生长特性,加强日常管理,养护好这一片绿城花海,为沈城市民营造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沈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