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打造文明健康、舒适祥和、安全卫生的“五一”踏青环境,4月30日,浑南区组织开展“抗击疫情 清洁沈阳 盛京使者在行动”活动,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公园、广场、公共绿地、园林景观等点位进行卫生清洁。

  活动中,1000余名党员、机关干部、志愿者代表对东陵公园、奥林匹克公园、白塔公园、邻里公园和圣火广场、中国印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卫生清扫,擦拭健身器材、垃圾箱等公共设施500余个,清理绿地面积7000余平方米。各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团队还开展清理河道护坡、平整绿地、摆放共享单车等活动。

  浑南区税务局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团员及青年干部志愿者统一穿着红色志愿服务马甲,开展清洁园林绿地环境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名志愿者以支部为单位,清理人行道路垃圾、捡拾烟头,对公园内景观、健身设施等进行擦拭和清洁。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青年是文明城市建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们用志愿服务巩固抗疫成果,献礼建团百年。

  志愿清洁行动让志愿者收获了参与感、获得感,有效改善了城市卫生环境,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全民参与、清洁沈阳”的浓厚氛围,培育了广大市民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坚定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