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是今年第一个“清洁沈阳日”,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清洁沈阳城市环境,浑南区积极组织发动全区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广大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开展“抗击疫情 清洁沈阳 盛京使者在行动”活动。

  在21世纪大厦有轨电车枢纽站点位,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模范代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与市级文明单位浑南有轨电车有限公司的企业员工一道加入到“清洁沈阳”志愿活动中来。“作为从百姓中走出来的模范,就应该积极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当好先锋,做好表率,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中来,督促大家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身边好人”张艳美表示。

  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行为也赢得过往路人的称赞和驻足,有些还主动要求加入到服务队伍中。此次活动彰显了志愿者的时代精神,凸显了道德模范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有效的传播了爱护环境理念。

  此次“抗击疫情 清洁沈阳 盛京使者在行动”活动,浑南区组织发动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2300余人、依托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文明单位志愿者队以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队伍对区内公共场所及设施开展清洁活动。活动共清洁有轨、公交站台候车廊等公共设施470余处、清理街路小招贴和喷涂1100余个,擦拭果皮箱、公益广告牌等320余个、消杀公共场所及设施40余处,打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充分展现浑南人的“家园精神”。

  下一步,浑南区将继续通过组织“抗击疫情 清洁沈阳 盛京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强化居民参与城市清洁和巩固创城工作成果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家园意识,擦亮“大美浑南”的文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