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防疫一线,很多人首先会想到的是全副武装的“大白”、辛苦劳累的社区工作者和红甲在身的志愿者们。而在许许多多的角色中,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声音”搭建起紧密连接政府与居民之间的连心桥,在疫情专线的特殊岗位上坚守一线,沈河区泉园街道12345疫情专线接线员李红岩就是其中一员。

  据悉,从2022年3月起,为畅通民生诉求12345疫情专线,李红岩便主动请缨,连续20余天,他24小时值班吃住在办公室,全天候“在线”,担负起疫情期间保障民生诉求的任务,保障日动态诉求案件清零,筑起泉园街道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凌晨时分,清脆的电话铃声划破了夜空的寂静,李红岩一边记录加急诉求案件的详情,一边思考解决问题的路径。“这段时间来,我接到的大多是有关防控政策、小区封控、园区出行、就医买药、核酸秩序、跑冒滴漏等咨询、求助、举报类电话,高峰时日均受理50余件涉疫事项,共接疫情专线案件300余件。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付出再多都不怕,群众的满意和信任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平日话不多的他,一谈起工作便打开了话匣子。

  在他的全力攻坚与协调沟通下,街道实现了日动态案件办结率100%,所有诉求均得到妥善处理,日动态疫情专线案件清零。通过民生诉求12345疫情专线,温暖着诉求平台那端的一个个求助者的心,一通通电话、一件件诉求,饱含着辖区居民对热线的信任和对政府快速行动的期盼,更加体现了泉园人为辖区居民的责任和担当。战疫前沿的最美声音将持续传递,与居民百姓一道共同期待阳光普照、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