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退役局人不畏难、不惧险,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冲在“疫”线、战于“疫”区、“疫”路同行。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安排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尽职尽责,全身心投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卫城市,保护家园。

  他们是党员、是砖石、是先锋战士,更是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硬核男团”。在接到区委的工作指令后,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由王福东局长躬身带队“火速参战”,奔赴3个封控区、2个隔离宾馆等防疫阵地,以“不辱使命,不胜不休,不胜不归”的决心和担当,积极克服天气寒冷、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险峻、紧急事件频出等多重困难,形成以公安、疾控、街道、社区等多方联动、多点发力的工作格局,重点开展封控区域24小时巡逻值守、物资配送、环境消杀、垃圾清理等保障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落细落实“区域封闭清零、服务保障上门”的工作任务。

  乌云不可避月,疫情不可挡春。封控区域内的退役局党员突击队员们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担当“突击手、全能手、特种兵”,逆风扛旗,向“疫”而行,与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将“红色堡垒”建在防控最前沿,义不容辞做好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人”,他们在岗的每一时刻都竭尽所能、全力以赴,让党旗党徽闪耀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