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大白”们身着防护服,长得都一样,我们怎么才能知道他们是谁呀?如果你在浑南区恒大江湾小区遇到这样一位“大白”,他走路有些踉跄,却总是步履匆匆,防护面罩下的一双眼睛疲惫却时常带着笑意,如果他再和你说上一两句带有山西口音的东北话,那便没错了,他一定是棋盘山管委会党政综合办公室的赵建华。

  “我看不清他的脸,但我知道他在护你我安全。”防护服下的赵建华面容朴实憨厚、眼里常含笑意,如璞玉浑金,正是这样一个人,却次次闻令而动、逆行而上、无私奉献,以赤诚真挚之心,冲到防疫第一线,用血肉之躯铸成密不透风的防护墙,守护着一方安宁。

  党员先锋 铸就“红色盾牌”

  “关键时刻,党员应该带头上,我申请立即回沈阳参加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发生第一年,抗疫伊始,因疫情形势超乎想象,防疫人员严重不足。彼时,赵建华同志带着2岁的孩子刚回到山西老家,家人团聚不到2天,便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疫情之下,谁不顾及个人安危,谁不想和家人团聚?可是,赵建华同志却选择逆行出征,哪里有危险就往哪里去,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跑,他毅然退掉已经买好的火车票,乘坐最近一班飞机回到沈阳,投身一线防疫工作。没有生而英勇,只因身着党徽,便先人后己,他毫不犹豫以生命赴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托举更多人的希望。

  战“疫”有我 倾尽全力

  2022年,沈阳疫情发生后,在接到支援五三街道文华苑社区疫情管控的通知后,赵建华同志积极报名参加,从3月19日开始,在五三街道进行封闭式支援,共计13天。文华苑社区属于管控区,赵建华同志主要负责给居民搬运、递送生活物资,每天工作的地方仅有二三十米,这短短的数十米,他每天却要往返百余次,出入登记、清洁消杀、运送物资、取送快递……他日行近两万步,运送物资千余件,“您几号楼、几单元?”成为赵建华同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说得最多的几句话。

  自投入封闭工作以来,赵建华同志腿疾发作,走路时疼痛难忍,身着防护服,行动更加不便,但赵建华同志毫无怨言,从未主动提出休息。“轻伤不下火线”是赵建华同志对自己的要求,虽然腿痛难忍,他仍坚持带病工作,日均20000步连轴转,穿梭在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慎终如始 “疫”往无前

  4月2日五三街道文华苑小区解封,4月4日接到支援恒大江湾的通知,赵建华同志不顾身体疲劳,再一次主动报名参加,他坦言:“时间紧、任务重。我比较有经验,熟悉各项流程,有我在,各位同事会少走很多弯路”。

  “关键时期,防疫工作不能有疏漏,我能坚持!”管委会领导考虑赵建华同志腿疾未愈,劝他在家养病,赵建华同志十分坚定,坚持带伤上阵、带药上阵,带领同志们团结在一起、奋斗在一起、坚守在一起!在支援恒大江湾的防疫工作中,赵建华同志主要负责给封控区的居民送菜、送物资,与同事负责两个单元楼300多人的生活物资运送工作,每天工作超12小时。

  当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完成一天的工作,防护服里早已被汗水湿透,身上的衣服因浸满了汗水变得沉甸甸,手也因佩戴双层手套而皱起、泛白,解下面罩的面颊上也是满满勒痕。“全民防疫,我只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希望尽我所能,帮助这座英雄城市早日度过难关。”汗水模糊了防护面屏,双手也因搬运物资而破皮,但他仍愿意坚守,这就是棋盘山共产党员。

  “我们的楼离入口特别远,要绕园区一圈,建华哥走路一瘸一拐,干的最多,一句抱怨都没有,每次看见建华哥都感觉特别踏实,心里特别有底”,这是与赵建华同志一同封闭工作的同事对他的评价。像赵建华同志一样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棋盘山人有很多,他们有人化身大白,奋战在防疫红区,昼夜不停;有人奔赴街道社区,核查数据,服务群众;有人坚守交通管控点位,流调溯源,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危难时刻显担当”,棋盘山人不分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与坚守筑牢抗击疫情防线,守护着万家灯火,诠释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