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辽宁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各地各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通报高校疫情防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对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夯实。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辽宁各大高校积极防疫,有效果、有温度。

  疫情防控指令下达后,辽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向广大党员发出防疫倡议书。学生党支部迅速行动,以“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主题,精心部署。学生第一党支部承担学生宿舍楼内的管理工作,学生第二党支部承担宿舍楼外的督察、服务及户外运动组织指导工作,研究生党支部承担教学楼和实验室的管理工作。青年党员迎难而上、主动请缨,纷纷化身“网格管理员”“宿舍守门员”“卫生监督员”“考研复试服务员”“运动健身指导员”“口罩佩戴巡检员”。学生体温监测、情绪变化、状态都能快速通过寝室负责人、网格管理员传递到辅导员和班主任处;公共区域消毒、垃圾妥善处理、口罩正确佩戴都有专门的党员先锋队员承担与监督。

  辽宁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同心战‘疫’,花开在眼前——致全院同学的一封倡议书”。倡议书提议,寻觅美好,静候花开。“在这明媚的春日校园,去找寻那些不期而遇的美好吧。新芽破土,银杏叶变绿,春风拂过你的发梢;食堂热气蒸腾着,将你的饥肠辘辘安慰得妥帖;松鼠和猫咪窜过时打乱你的步伐,路灯温暖婆娑的照着你的身影;夜晚飞鸟掠过校园里高高的乔木树林,你的梦也做到了最甜之处。这样的校园,正是因为有了你的缘故,才如此生动,有生长的痕迹和气息。”

  “同学们,抬起头,阳光正给乌云镶上金边,在最后一浪过去之前,我们同心战‘疫’,共同期盼。期盼沈阳这座向阳而生的英雄城市早日驱散疫霾,我们一起静候校园花开。”辽宁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提议。

  在中国医科大学,自该校校园临时封闭管理以来,学校大力发挥家校协同育人作用,积极为学生解决上课、生活、就医等各方面需求,携手家长引导孩子正确认识疫情、积极面对困难,做孩子们的“打气筒”。家校两条抗疫战线齐头并进,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医堡垒”。

  东北大学党委组织部倡议,要在疫情大考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越到最后越要咬紧牙关保持战略定力,发扬东大人“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学校和本部门各项工作安排,用良好的工作状态带动师生和身边人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辽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户外运动指导员”开展“共筑防线,同心抗疫”主题体育活动  辽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户外运动指导员”开展“共筑防线,同心抗疫”主题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