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再次来袭,沈阳上下众志成城,“疫”往无前。在防疫战线,大东区上园街道高教社区志愿团队及邻里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初心使命。

  当疫情防控指令的号角吹响,不论男女老少统统变身为“大白”,迅速冲到抗疫的最前线,在每日一检的全民核酸检测中,迎难而上、奋勇向前。“天兴组前来报道!”“我们祥和组到齐!”各小区检测点的邻里志愿者争先恐后,组团参与到高教社区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工作中。党员志愿者、邻里志愿者们在各个小区用喇叭宣传,让所有居民做到应检尽检,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在维持现场秩序时,他们耐心地为居民做好答疑解惑工作,无论刮风下雨、白天黑夜,他们始终坚守在抗疫的一线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大邻的党旗红守护小邻的健康绿,他们称自己为“小雏菊志愿者”。

  在这次战疫行动中,无论是宣传员、服务员,还是检测员、协调员,每一位志愿者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并且全力配合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的进行核酸采样。当社区召唤哪个岗位急需人手,他们迅速到岗。当邻里提出有哪些需求,他们马上进行周到服务。室外寒风凛冽,密封的防护服里,衣衫早已湿透,脸上现出一道道勒痕,双手长时间被汗水浸泡出褶子。寒冷的深夜,长时间在室外聚精会神保持同一动作原地不动,刚迈出一步,双腿一软,鞋子甚至冻在了地上。然而这些都无法阻挡他们坚定的脚步,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守护家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高教社区还有一支团队被居民们亲切的称作“铁三角”,他们是由两名大东区禁毒社工和一名沈阳水务集团职员组成。每天他们都是利用下班之后的时间,相约到社区,代替社区工作者完成所有的工作。他们承担起维持秩序、开箱扫码、收拾卫生等责任,也正是有了他们的加入,切实给社区工作者们减轻了工作量,也激发所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继续奋斗的决心。

  在高教社区不仅有优秀的团队,还有抗疫“明星”。有一位辖区居民是沈医二院的医生,下班后看见排队做核酸的居民在寒风中焦急的等待,当看见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在凛冽的寒风中依然在耐心的指导,他的心中充满了感动,并且将感动化为行动,主动找到社区,表示愿意为社区、为邻里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加入到核酸检测的队伍中。尽管才下工作岗位又在“家门口”上岗,但他不顾连轴转的疲惫,只想着寒风中等候的邻居们少排一会队,只念着也是连轴转坚守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能早一些“下岗”,早一刻能得到休整。这种无私奉献的行为还感染了周边的人,目前园区里已经有好几位医生志愿者纷纷表示愿意过来支援,愿意为邻居们做贡献!

  与邻为伴、“疫”往无前,目前大东区上园街道高教社区志愿团队及邻里志愿者依然团结一致在防疫一线驻守着,用大爱与善良筑起高教社区紧固的防疫战线!

  (通讯员:孙若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