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区上园街道卫士社区东辽小区自3月16日开始封控,全体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一直坚守在防疫最前沿,而卫士社区党委书记田兵作为社区的主心骨,从未离开岗位,虽不是 “千手观音”,却也有 “三头六臂”,以巾帼之姿始终冲锋在最前沿。

  她是现场的指挥员。人员调配、园区封闭、垃圾收运、核酸检测、居民台账、人员转运,大事小情,虽百般繁琐,却运筹帷幄,指挥得当。

  她是战斗前线的冲锋员。身先士卒,哪里有短板,就补到哪里去,联系居民,对接物业,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每天有接不完的电话,面对连续不断的新状况,她却始终“疫”不容辞,从未退缩。

  她是民生问题的保障员。突如其来的封闭小区,每家都有不同的困难,下水忽然堵了,常吃的药没有了,需要透析的居民继续治疗,她逐一落实,帮助解决。协调物业上门维修,沟通药房社区干事跑腿取药,对接卫健部门联系转运透析医疗。居民们的问题都解决了,她的嗓子却哑得说不出话来。

  她是大家情绪的疏导员。社区干事任务重、压力大,身心俱疲,有时还得面临居民不理解的职责,产生了委屈情绪;部分居民产生恐慌心理,担心病毒;部分居民担心无法工作,影响收入。田兵同志耐心安抚、解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激励和引导,稳控局面。

  她是物资保障的传递员。为保证隔离距离,在东辽小区门口设置了长达15米的缓冲带,有居民需要送菜送物,都有她和志愿者在其中往返,每天帮忙传递200次以上,手拿肩抗,巾帼不让须眉,传递物资,也传递必胜的信念。

  在接近连续一周的高强度作战下,大家非常的辛苦,田兵同志却经常鼓励他们:“非常时期,做好小事就是做大事。”她认为,眼下能为辖区居民做好一切细小的事务就是对深刻践行“两邻”工作理念的最好诠释。寒风中、黑夜里,田兵同志始终坚守,成为了居民的暖心大白,也成为了居民的定心丸。目前,田兵同志带领全体社区工作者及党员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封控小区的最前沿……

  (通讯员:孙若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