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沈北新区“两邻”委工作会议暨“两邻”学院授牌仪式举行。宣布将沈北新区社区建设工作委员会调整为沈北新区深入践行“两邻”理念、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工作委员会。沈北新区“两邻”学院和“两邻”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在全市率先建立了“1+6+28”的培训体系。

  会议全面总结了沈北新区2021年启动“两邻”专项行动以来,党建聚邻、服务暖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沈北新区“两邻”委的工作架构、工作规则、工作方案和考评细则,并就区“两邻”委工作规则、“周调度、月拉练、季考核”工作方案等进行了说明。沈北新区房产局、区城管局、区卫健局、道义街道、正良街道晨兴社区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沈北新区的“两邻”工作起步早、行动快、效果实,通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力抓好党建聚邻、服务暖邻、科技安邻、社会助邻、和谐睦邻、文化亲邻六项工程,实现了民生问题投诉率、治安案件发生率、群众来信来访率“三下降”,群众满意度、安全感、幸福感“三提升”的良好局面。

  沈北新区区长吴军在讲话中指出推进“两邻”工作,要在创造“邻”的载体、提升“善”的高度、广施“伴”的行动上下功夫,不断激发社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打造“社区有颜值、有温暖、有内涵,居民有尊严、有认同、有希望”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