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沈北新区辉山街道9户困难家庭迎来了他们最贴心的客人——希杰(沈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中层领导,他们给每家送去了鱼、肉、鸡蛋等年货和慰问金,这是该企业为他们送去的第五次“爱心”。这份爱心源于一次平常的暖心行动,竟让这家企业对13户困难家庭下了“长期帮扶”的决心,成就了一段“善邻佳话”。

  为精准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辉山街道持续开展“走进困难家庭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街道成立工作小组,副主任包片、科长包社区。通过走访161户低保户和26户困难户,该街道根据每户不同的困难情况做出具体的帮扶措施,“暖心联盟”就是帮扶措施之一。

  辉山街道驻街企业众多,爱心企业不少。在暖心行动中,街道与希杰(沈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结成暖心联盟,借企业之力,为困难群众“输血”。该公司在困难群众走访中不满足于简单的帮扶,而是设立了长期的目标,愿意为辉山地区的困难群众做持续的有针对性的帮扶。经该企业领导班子研究决定,由企业的中层以上领导对包括孤儿家庭、低保家庭和困难家庭在内的13户困难群体进行长期帮扶,每两个月对困难家庭走访一次,每次给带去300元现金红包和价值300元生活物资。 

  2021年5月26日,开始了第一次走访。截止到2022年1月29日,共走访了5次,救助金额25800元。如今,有3户已经病故,1户办理了低保,摆脱了贫困。还有9户需继续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