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师傅,我是城北印象小区8号楼4单元住户,现在整个小区就我们家这几个单元停电了,物业电工找不出停电原因。大过年的没电小区居民都挺着急的,能麻烦你们来帮忙看一下吗?”

  1月31日晚18时50分,国网沈阳供电公司沈北新区道义街道供电所值班员张健接起了百姓的求助电话,该小区当天上午7时50分因为供暖公司管道施工造成地埋电缆损伤,导致了小区8号楼箱式变电站至5单元环网柜主电缆短路故障,虽然经过事故方抢修暂时恢复了送电,但是在晚间供电负荷剧增的情况下,隐藏故障显现出来,又一次造成了8号楼4、5、6三个单元共计36户居民停电。

  “真是感谢你们能来帮忙,停电是我们自维设备故障,我们电工技术水平也有限,赶上是除夕准备年夜饭的点儿,俺们是又急又没有办法,只能麻烦你们了。”物业经理在供电抢修人员到达现场排查故障时,忙上前表示感谢。

  “大家放心,故障原因我们已经找到了,我们马上处理,可能需要点时间,请大家耐心等待。”听到供电所所长李强的话,围观的停电居民们松了一口气。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4名抢修人员互相配合,借助应急灯和手电筒的照明,紧张有序开的开始抢修,终于,在23时恢复了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