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农历小年。当天一大早,国网沈阳市浑南区供电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陈子良就带领队员再次前往沈阳浑南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巡检。“张主管,不用客气!忙点儿、累点儿,都不是事儿,我们不都是为了老百姓冬天不挨冻,过个温暖的节日吗!”

  “你们不仅帮我们解决了电力负荷的问题,还帮忙检查了进线柜、馈出柜,我们的电工都在你们的帮助下学到不少专业知识。电力部门的服务真是没得说。”浑南热力张平主管对陈子良说。

  浑南热力担负着沈阳浑南地区23万用户2820万平方米的供暖服务。今年受特殊冷空气影响,沈阳已经连续几天最低温度低于-20℃,室外呆上一小会儿,就冻得人头皮发麻。

  寒冬里,电采暖设备成了人们的“心头爱”,可季节性负荷的陡增,也使保暖保供的难度大大增加。

  今年入冬前,浑南区供电分公司在排查重点线路时,曾发现浑南热力的备用电源线存在负荷较大的情况。当时,为确保冬季供暖工作的顺利开展,分公司第一时间与上级单位沟通,迅速完成了隐患线路的改造。入冬以来,沈阳气温屡创新低,为保障春节期间居民供暖,分公司又为浑南热力特别制定了“设备体检”计划。

  “现在浑南发展好了,厂子多了,负荷也上来了。每年供暖前你们都主动上门,为我们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有你们做后盾,我们整个冬天供暖设备的用电肯定没问题!”张平说。

  走出浑南热力,陈子良和他的同事们又继续前往下一个服务现场,虽然气温很低,但大家因为给百姓做了实事,心头却是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