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在全市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1月21日下午,沈北新区政协在会展中心组织召开“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区政协、人大招商惠企政策解读会。来自区人大机关及代表中的经济界人士,区政协机关及委员中的经济界人士,区工商联机关及执委以上企业代表,统战团体成员共计160多人参加会议。

  解读会上,专门邀请沈阳辉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蒋日对沈北新区招商引资的方向、流程和《沈北新区招商引资“新十条”政策措施》进行详细解读。邀请区工信局杜福波局长对“惠企政策”进行了综合梳理,分门别类进行详细解读,列举了新区已经享受相关政策的企业,既有示范性,又接地气。会议还进行了现场交流问答,让企业家真正吃透相关政策。

  通过全面系统的培训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非常解渴。一方面提升了沈北新区各界人士对全区招商引资方向、产业空间布局的了解和对“新十条”政策的掌握程度,有助于对外开展以商招商、全员招商,扩大增量;另一方面,指导企业因地制宜、精准有效地用足用好各类惠企利企政策,有助于对内实现培育项目、做优项目,壮大存量。通过外引内育凝聚合力,助力沈北新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培训会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在“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这场专项行动中,无论是机关事业单位,还是民营企业家,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大家都要躬身入局,创新突破,争当先锋,为推动沈北新区乃至沈阳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